2010年6月9日

最近大家辛苦了

昨天回鹿港今天返北
 
兩天的時間  不知反覆的說過幾次"我是阿瓊"或"我是瓊珍"
 
到我返北時爸爸還是不認得我們
 
今早和5S在鹿基逛了四個小時
 
爸爸問這是哪裡 ?    回他"鹿基"    
 
"喔! 鹿基喔 是彰化基督教醫院那個醫院"
 
但問了不下十次
 
以前的事情還清楚 現在的事情過了幾秒就忘
 
連自己家裡都不認得
 
腦子就像電腦當機了 無法更新
 
只有牧宏去美國兩個月的事最清楚
 
早上提起時   我說他回來了
 
下午又提時   我以為他沒更新  就說他去美國實習
 
他說"不是回來了嗎?"
 
吃到小林吊鐘燒竟然認得還記得"這是阿瓊買的"
 
但我站在他面前卻不知我是誰
 
媽媽稍有起色又換爸爸了
 
今年以來大家都辛苦了
 
2S


除了電子信箱,還有許多有用的功能。快來使用免費的 Windows Live Hotmail。 馬上註冊

16 意見:

1SBW 提到...

唉~
大家短短幾個月沒見,就發生這麼多的事情。

我這幾個月也忙著考試,
帶著yoyo到親戚家住三個月。
1SB也因為中醫界這一~二年內發生很多的變數,
我們夫妻倆總是戰戰競競的度日。
因此有很多事無法如期進行。
我為了這些瑣事可說是用盡腦汁,內心的焦苦無人能訴說,
已經煩到快爆腦漿了。
總是一個難關撐過去了,另一波又起。
為了生存,也只能咬緊牙根撐下去。


希望阿公身體健康。
近日會找個時間帶yoyo去看看他的阿祖。

Susan 提到...

看過''前世今生''?
人在世就是無止境的學習,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就是到谷底也天無絶人之路
加油,過關斬將,勇猛無敵!!!!
師父教導要時時準備面對無常
生老病死衰毀,誰都無法預料,
尤其是老人家,要珍惜多關心家人
特別是就在身邊的人.
1SBW不要太擔心,我們會互相支持!

4BS1 提到...

是啊,大家真的都辛苦了,相信阿公阿嬤在大家的陪伴照顧下會慢慢好轉的。1SBW的焦苦可以跟我說啊,我在準備錄取率千分之一的教甄考試,一定能體會妳爆腦將慘烈的心情^ ^

1SBW 提到...

其實課業再困難我都還可以克服。
今年大部分考得還不錯,
只差一科,那就是蓋統生理。
我想念醫學系的弟弟妹妹們會了解,
生理一科,醫學系的學生用七年的時間去學它,
而我們中醫特考生要用一年的時間就要
把它學會念完。
(真不是人幹的事。)
我想再努力一年應該有希望。


有一位先生因為太太幾個月不在他的身邊,
有一天突然撥電話跟他的太太說:老板想要再請新的職員。
太太聽了苗頭不對,一路從台中殺到台北,
當天晚上求見先生的老板,
太太見了老板之後才了解,
原來這幾個月先生的生活是如此的糜爛,
工做亂七八糟,差一點就把一份好好的工做給弄丟了。

在當下先生的老板娘還說:
妳的先生以前或許是家人保護得太好,
現在又有妳這樣能幹的老婆,他出了事,妳出面承擔處理。

太太聽了這種話內心是顫抖著發酸到想流淚,
太太只能強忍心酸,陪笑著道歉請求又是拜託,再給先生一次機會。


希望這位先生你要加油。
將來孩子長大成人,讓孩子覺得這家的強者是母親,
你該如何自處??

4BS1 提到...

呵呵,給妳個拍拍,就當作家裡多了收養個兒子吧。

Susan 提到...

是啊!希望這位先生加油,勇敢承擔負責,
養家可不輕鬆,現在年輕人要找到好工作
可要很拼,辛苦了.

5S 提到...

1SBW跟4BS1(4BG1?)都要加油啦!

阿公的狀況明天做完核磁共振就可以有答案,大家多關心打電話,有空或專程回去看看,阿公、阿嬤也一定很高興!

要謝謝2SG!年初阿嬤腰痛的時候,
2SG非常關心,常常打電話關照,
阿嬤的熱敷墊、電療儀器、護腰支架都是她幫忙買的,
還回來鹿港探望阿嬤好幾次,
讓我們照顧的人有清楚的方向,
阿嬤也稱讚不已。

5S 提到...

這次阿公的精神狀況變差
2SG也數度打電話關照:一定要趕快檢查以及檢查結果。真是有心啊!

2S 提到...

4BG1 應該是今天考吧? 不知考得如何?
我看新聞好像有瞄到六千九百多人錄取六十幾人
雖然沒誇張到錄取率千分之一
但也幾乎是110:1了 天啊!
工作得之不易 有工作的人的確要好好努力和珍惜

4BG1 提到...

謝謝關心^ ^,我昨天就是那六千多個的其中ㄧ個,這條路既然是自己選的,其實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上了很開心,沒上就再努力一年吧。

5S 提到...

突然間想問:
什麼是精、氣、神啊?

2SG 提到...

不好意思啦!我只是做該做的事而已。

今天回鹿港看阿公,今天精神還不錯,記得滿多事情的,沒那麼混亂,也散步滿久的。

阿公好像人多就很開心,所以大家如果有時間就回去看看阿公吧!不過盡量不要一次太多人,阿公會混亂而且也會太累。

現在的阿公,大腦就好像在濃霧裡迷路了,思考或回憶的速度都會慢一些,所以跟阿公講話的時候請盡量放慢速度,講短一點,真的想不起來就給個選擇題,讓阿公能夠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快樂一點,不然他其實很懊惱現在自己的狀況。

真希望阿公的狀況能夠越來越好!

各位阿姨阿舅辛苦了!

2S 提到...

星期一看見老爸的精神狀況實在令人擔憂。
但是這個星期有很大的進步:
星期二早上看完精神科過了半個小時多要看神經內科,他說:不是看過醫生了嗎?我嚇了一跳,開始有記憶了啊? 下午說早上佳儀帶他在醫院內走來走去;姊夫來的那段時間數次說:想跟朝宗說幾句話(ㄟˊ記得他來耶);晚上想起好久沒擦眼藥水了,要找眼藥水。
星期三哄他出去做芋丸那邊走走(說鎮公所他就不去),走到常青外勞門口,靠在一部轎車旁,他跟我說了一篇在鎮公所前的車禍歷險記,回家後和媽媽印證無誤,著實讓我訝異。我拿太陽餅給他吃告訴他:"這是太陽餅是林朝宗姊夫買的。"他說:"有影,昨天朝宗有來,還有佳儀""佳儀很乖。還教你老母做運動。" 下午問很久沒看到三女兒許淑貞,我告訴他下星期一會來,他很開心的笑了。晚上十點多問媽媽說:"我床邊那張藤椅上的鐵盒子呢?"媽回"你不是叫銘川丟了嗎?"爸說:"我裡面有一萬多元還有剪刀和指甲刀,有沒有拿起來?"媽說"有"他才放心上床。
星期四精神又不大好。好像還是一直被媒體干擾,我一直告訴他現在在我們家的椅子上或院子裡,所以沒有媒體,讓他回到現實;不斷的告訴他今天是6/17星期四現在是早上或下午幾點你在吃什麼東西,幫助他記憶。我跟他說銘川星期六會回來(我猜的)他說:"還有兩天18、19,喔19回來,還有李麗珍也會回來,她很有心都會煮很多東西給我吃。"
今天星期五早上我又帶他去芋丸那邊走走,他說"彰化客運那邊已經變停車場了" 我說"現在是電動玩具店"他馬上想到說"喔!是白鶴那家搬過來了。" 拿太陽餅給他吃,問他是誰買的,他說不知道,我說"姊夫林朝宗" 他說:"對喔!他幾天前有來過" 還說:"兩三天前在醫院,我眼睛張開怎麼佳儀來了(因為老爸在診間睡著了),她這麼效年還戴個眼鏡。" 說著說著就笑出來了,難不成他以為佳儀帶老花眼鏡?佳儀別難過,因為他又誇了妳一番就不贅述了。
我回家了,希望老爸在大家的細心照料之下能漸入佳境,早日康復

2S 提到...

5S 提到...
突然間想問:
什麼是精、氣、神啊?

我簡單的想法:
精: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氣:呼吸運氣
神:腦部
因為專家不出聲,所以我來"假博"

Susan 提到...

佳儀年紀輕輕,就經驗老到,幫助很大,
想當初我不知所措,都沒想到跟這些年輕的請教,現在我像吃了定心丸可以好好照顧兩
老.有年輕的可依靠,感覺真好!

1SBW 提到...


佳儀真是個好女孩。
如果我是那些青年才俊,
即使用求的,也要把妳帶回家當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