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別把我叫老了

以前的女人為了表示尊敬對方
硬是把自己降位一輩,跟著小孩稱呼
小孩叫什麼稱謂,就跟著叫
例如:老公的阿姨
小孩叫姨婆,女人跟著叫姨婆
(真是混亂)

5SB們小學時候拜老師學鋼琴
隔壁孩子也拜同一老師學鋼琴
老師才30歲出頭,媽媽約莫近60
我家孩子稱老師的媽媽為蕭媽媽
我便稱老師媽媽為姊姊
我們相處融洽,這姊姊常送我他自家種的青菜或筍子
有一天,這位大姐、我及隔壁太太三個人聊天
竟發現隔壁太太稱老師的媽媽為蕭奶奶
我大驚,足足長了隔壁太太兩個輩份,莫非我失了大禮
經過討論,鋼琴老師的媽媽堅持我們叫他姊姊就好
哈哈,不管年紀多大,就是別把我叫老囉

同樣的事情最近發生在我家庭院
有一位不知哪家的大叔自個兒散步
隔壁蔡太太招我去問問
蔡太太搶我一步說:「阿公你住哪一家?」
阿公冷冷的說:「紀xx」
我笑著對蔡太太說:「我本來要說大哥你住哪一家,被你先說了。」
阿公很快接著說:「認識的人都叫我紀大哥。」
蔡太太藉口蹓狗狗摸著鼻子走了
看來,我像是混江湖混很久的大嬸!
等等,我是宇宙無敵超級資深美少女呢

5S

2 意見:

Susan 提到...

親愛的宇宙無敵超級資深美女:
人家我已被叫好幾次奶奶了,
我也樂得升格.
明天我招待完客人就要下高雄
到逍遙山莊逍遙去.

5S 提到...

這個「我」不是哇搭哭溪我
他只是一個題目

在人際關係中,
很多人不懂「遇貨加價,逢人減歲」的運用
如果有人要你猜價錢,就給他說個比山還高的數字
如果有人要你猜年紀,就給他年輕個十歲
這樣,老大人就每天笑呵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