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素人好野夢

向來,幻想就不是我的強項
以為一生只要紮紮實實,快樂走下去就足夠
問我有啥夢想,想破頭也沒有遠大的願望
尤其割除胸前又圓又黒的凸痣後,更辯說我「胸無大志」
(只剩痔瘡----噓噓,笑小聲點)
如果一定要許願,我想成為快樂的富婆
大前研一說:以後是M型社會,富人跟窮人兩峰並立
我想爬上富人那一座山,半山腰也滿足

上天安排的命和跟隨智慧判斷走的運相輔而成
我沒算過命,不知這輩子有沒有機會發財
但如果機運來了卻沒把握住,那才嘔呢!
我曾錯過了幾次機會:
投胎的時候,沒走到富貴人家
挑老公時,挑了個正直勤勞的賣龍眼人才,沒挑個億萬富翁
30幾歲開始有存款時,買房房價高、買股股價貴
以為會一直漲,越來越買不起,卻不知道有「景氣循環」這回事兒
10 年後,如果在景氣不好時危機入市,搶得先機,
利用景氣循環,我早不知道發幾翻了

所以寫給我們家人,希望年輕人不要太晚理財
你不理財,財也不會自動理你
除了每月固定存款,最好有一套方法
定期、定額長期或利用景氣低點中長期投資
免得通貨膨脹率跟物價指數5~8%把銀行利率0.7%吃掉
存款數字好像越來越多,價值卻越來越小
別以為政府做的事跟我無關,以為世界經濟跟我無關
白白讓發財機會擦身而過,最後跟我一樣只能怨歎

如果我好野了,我不要名牌包包或者奢侈浪費。
我想買塊地蓋別墅
請大家來住,唱卡啦ok。
你如果變富翁、富婆,你想做什麼?

5S

7 意見:

5S 提到...

說個笑話:
剛訂婚完回到工作崗位
小病人爸爸問我老公在做什麼(職業)?﹍台語
我靈機一動順著俚語說:在賣龍眼。
6歲小病人說:阿姨!叫他改賣蘋果,蘋果才好吃。

台灣俚語說:撿阿撿,撿一個賣龍眼!
意思是挑三揀四,結果也不出色。

5SH 提到...

要變成億萬富翁有兩種方式:
1.持續不斷的買彩券,總有一天會中獎的,那些
中頭彩的幸運兒說不定前前前...世就是獎券
行的常客,為了來生可以變成億萬富翁著想
就撩下去吧。
2.另一種變成億萬富翁比較可能的方式不久前已
經在辛巴威實現了。最近國際熱錢不斷湧入台
灣再加上ECFA發威,很有可能以後一顆蛋要
賣一百萬,大家的薪水大概以千萬或億計算,
想到再過不久我也可能擠身億萬富翁的行列,
5S應該會很高興吧。

5S 提到...

昨天一個朋友抱怨:
為準備讓兒子出國求學
陸陸續續在幾年間把美金買夠了
沒想到最近美元便宜了
她全部買貴了

Susan 提到...

to5s:
你老公賣的龍眼一定是超特級獨家品種.

我一路走來最不理財,第一次領三個月的薪水就忘了帶回家,收尾會還捧著會錢要給人,拿著會錢還去二姊家約會,二S說你不會先存進銀行?我不知道銀行帳號\\\(三條線)

我們也跟你的朋友一樣準備美金,只是我沒注意買貴,只是很嘔小孩不用功.
俗話說有捨才有得,祝你美夢成真,要多請客!!!!!1

Susan 提到...

plus:
志和兄的好野夢跟你一樣,買地蓋別野,
除了唱卡拉ok,還可以種菜.
加油 注意健康 努力賺錢吧

5S 提到...

哈哈~3S呀!
你的小孩不花美金,
卻是幫老闆賺進大把大把美金的聚寶盆。

祝大家美夢成真啦!

1sbw 提到...

to:5s
我想了好久,實在想不出我成為富婆時是什麼樣子。
倒是想請教您如何種出像西瓜一樣大的龍眼??
如此一來,我就天天有收入,比成為富婆實際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