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想問問

大年初二,到鹿港可以看到誰呢?

我家初二當天早上從台北南下
我們夫婦跟5SB1共三人
所以,我們應該可以載1SG
只是繞進中壢需多耗時一個鐘頭
可不可以在交流道等我們?
時間另約

和大家面敘後,下午往南走
有沒有人要搭便車啊?1~2位
誠摯邀請各位一齊到台南玩玩

5S

37 意見:

5S 提到...

從高鐵站到阿嬤家:
高鐵的彰化站(在烏日)下車
走出高鐵一樓可沿指標到台鐵站
搭區間車往南到 [彰化]
走出彰化火車站,左斜前方有彰化客運站
搭彰化客運往 [鹿港],車班很多
在鹿港 [鎮公所]站牌下車
步行1分鐘就到阿嬤家
路不熟就電話聯絡嘍

說不定我們可以來得及10:40A.M.到烏日載世忠,可是怕時間難掌握
或者有誰可以在烏日或彰化順路載他?請先說一聲
這樣,世忠就不用自己摸路了
1SB能不能幫忙呢?

Dr.Lin 提到...

62中壢平鎮新屋交流道
出來就是接114號道路
這個交流道離我家最近

匿名 提到...

1SG呀,
抱歉!我把烏日說成彰化站,正確應該叫「台中站」。
Accord初二早上8點下班,到中壢恐怕較晚,有沒有關係?
再來,就是要注意62公里處的交流道有沒有因為春節交通流量太大被關閉,所以,再找一個離你家第二近的交流道當備用。

5S 提到...

上欄是我5S啦

6B 提到...

我查過了
初二交流道都沒管制,放心
至於烏日
如果大家都不方便
我可以專程去一趟
只是年代久遠
已不太能認得出誰是世忠

2S 提到...

6B說"只是年代久遠
已不太能認得出誰是世忠"

這是新人ㄟ,
不過"十分之一個年代"未見

1SBW 提到...

哎唷!我咧幫幫忙。
大家呼啦呼啦的一大堆。
我們居然不知道1SG也要去鹿港??

1SG不是我要說妳,哥哥是作什麼用的啊。這麼見外啊。哎~還真令人心酸哪

想搭便車記得初二早上7點30分去接妳。(早點出門,避免塞車)
為了避免拖延太多的時間,請爸爸載妳
到66公路下大溪鎮永昌路320號的7-11
便利商等我們。

5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5S 提到...

1SG呀,不是我要說妳,哥哥是作什麼用的啊。這麼見外啊。哎~還真令1SB夫婦心酸哪!
太好了,我還擔心我們會太晚到鹿港,讓你的良人等太久不好。決定後,聯絡一下。

1SG"F"H 提到...

謝謝各位的熱心。我10.32am抵達高鐵台中站。我很習慣自助旅行啦,所以自己過去鹿港應該也是很快的,我已經查好地圖與交通路線了。如果有人有順路經過時間又剛好的話,煩請跟我的總管說一聲喔!謝謝

1SB 提到...

三號高速公路→彰化系統→中山高→彰鹿路→約164km

三號國道→四號國道→西濱→約158km

三號國道→新竹系統→中山高→彰鹿路→約161km,但不會比較快

當天怕塞車,我想走西濱快速道路看看。

5S 提到...

祝大家吃飽飽睡飽飽但是體重都不會增加
假期自在充實,行車平安

恭喜新年發運,初二見囉!

Dr.Lin 提到...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2S 提到...

新春愉快! 行車平安!
初二見囉!

2SG 提到...

To 1SG"F"H

高鐵轉乘資訊
http://www.thsrc.com.tw/tc/transfer/transfer.asp
交通資訊: 自高鐵台中站出口5搭彰化客運鹿港線至「鹿基醫院站」下車。

上面是高鐵網站的資訊,但彰化客運應該有到鎮公所,請上車時確認一下,直接在鎮公所下車即可。

不過不知道多久一班車唷!(車程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1SB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SB 提到...

從高鐵烏日台中站下車之後。
應該是坐6933公車。
在「合作社」站下車。(兆豐國際商銀)
然後朝西北方,走中山路/135縣道,往民權路
於民權路/135縣道右轉。
於鹿鼎記(湯圓豆花燒仙草)右轉108巷。
再打個電話叫人出來帶路即可。

其實查個google地圖就很清楚了。

1SG"F"H 提到...

我會找到鹿港鎮公所....然後打電話...就OK了 :-D

1SB 提到...

回5S。
下午因為走西濱接四號,沒塞。
但1SBB仍然暈車不舒服。

1SB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S 提到...

to 3S:
白石湖:經高速公路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續行碧山路,循路標至碧山巖。

1SBW 提到...

2/4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到鹿港過年,看到小舅搬了三張餐桌,我正在想,咦!這要擺在哪兒呢?
會不會真的就在大太陽底下用餐吧?!
於是我心中就想:好吧!入境隨俗。
大不了,一邊吃飯,一邊頭頂冒煙、屁股喊燙罷了。我豁出去了。
原來我猜錯了。真糗啊。
鹿港真的很有過節的味道。

早在幾年前,我一直期望爸爸在過年時能帶我們全家一起去鹿港。
今年可以說是幾乎全家都到了,昨天我夢到了媽媽,她站在我們的房門口一直對我微笑......
我猜想或許她在這方面的心願已了。

6BW 提到...

過年回來忙了幾天,剛看完1SBW上面的留言,眼眶不禁泛淚.....,想起我們大家都極思念的人。

1SB 提到...

老婆你很白目咧。
大過年的要把大家搞得哭哭啼啼的嗎?

5S 提到...

1SB你不要這樣,
我喜歡1SBW直率,真的欣賞。
其實,初二阿嬤跟1SG說話的時候就感傷過了。

2S 提到...

其實1SB說的沒錯,我看了是真的難過所以不知如何回應,但是1SBW 說出的真心話也讓我感動,總知幾年後的今年,終於你們又歸隊了,歡迎你們也謝謝你們!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1SBW 提到...

2S、6BW對不起,大家對不起喔。請原諒我的白目。
當初只想跟大家分享這個訊息,並沒考慮太多。

讓我說個心情故事好不好?!

五年前,有一位我非常敬重的長輩往生了。
那時的我
心痛到…常常出門走路走到一半恍神了,想不出自己要去哪裡…..
心痛到…快撐不下去時想把自己的心挖出來,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心痛到…對時空都錯亂了,沒意識到他已過世,還想找他治病…..
我的家人一度擔心我會不會承受不了這個打擊瘋了,
這種錐心刺骨的痛我已無法用文字敘述得清楚。

那時的我,很怕回中部,更怕經過他的家門口,
因為我會感到很心慌,
耳邊猶如還聽得見那種悲傷的哀嚎,從四面八方而來……
我無法也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直到一年多後的某一天,
有個人來我的夢中跟我說,
我最敬重的那位長輩要我撥電話到他家去……..
我也是半信半疑地情況下,冒昧的撥了電話,
是他的女兒接的,我將夢中的情形跟他的女兒說。
她很驚訝的對我說:「爸爸的朋友剛剛走出家門,
這對夫婦昨晚同時夢到爸爸笑笑地跟他們說,
『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怎麼可以因為我過世了就不到我家作客了……』
今天怎麼也很巧的妳也撥電話來?」
接著她又說:「我常常夢到我父親,
他在夢中跟我說,要我們這些親人不要再哭泣難過,
他感受得到那種痛,也很不捨,卻無能為力…..」
當下我頓悟了。
是啊,我怎麼忍心讓一個已過世的人再為我擔心。
(這種曲轉的心情真的像死了,又活過來一般....)
我要振作,我要好好過生活,完成他的心願,記住他的教誨。
應該要用正面感恩的心情去思念他。
我想說的是,
思念一個人的情心有很多種,我們可以選擇最好的方法。
讓被思念的人感到放心與溫馨。

能了解的人我謝謝你。
還無法體會的人我只能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2S 提到...

更正:總之

to:1SBW
沒什麼好對不起的
偶而被觸動誠實面對一些內心的東西,
雖傷感但並非妳的錯,
我相信看到兒女都有好的歸宿,她應該可以放心了。

1SG"F"H 提到...

看大家這麼感傷,我來PO個開心的好了!期待大家帶著好心情來參加我跟1SG的婚禮喔!
點進去瞧瞧吧!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ottingham.taiwan/JJ#

1SBW 提到...

天靈靈,地靈靈
閃電打雷,烏雲密佈,速速離去
急急如律令。徹、徹、徹

我們的春神來了~

恭喜鄭老爺,賀鄭老爺。
真是郎才女貌。

1SBW 提到...

天靈靈,地靈靈
閃電打雷,烏雲密佈,速速離去
急急如律令。徹、徹、徹

我們的春神來了~

恭喜鄭老爺,賀鄭老爺。
真是郎才女貌。

1SBW 提到...

天靈靈,地靈靈
閃電打雷,烏雲密佈,速速離去
急急如律令。徹、徹、徹

我們的春神來了~

恭喜鄭老爺,賀鄭老爺。
真是郎才女貌。

5S 提到...

我噗哧笑了出來!
鄭老爺讓我們變開心了
1SBW很幽默~也像唱片跳針了

2S 提到...

可是我點不進去ㄋㄟ

2S 提到...

5S mail 給我了,所以我看到了

6B 提到...

to 1SGFH,
那一張背 1SG 的照片看起來
有一點............吃力呦
問題出在那?

其實很替你們高興

Susan 提到...

我一回國,照片就看了又看
好像王子終於找到公主.
但是我覺得本人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