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你難搞嗎?

今天在公車上,有三女一男看似大學生在交談。
一個說:為什麼要訂雙人房?
一個說:對啊!這樣好無聊喔
男生說:放心,到時候一定不會只睡兩個人,大家都會擠在一起。
 
想起正好這兩個星期我跟不同的人出去旅遊,
兩批人相同的一點就是希望房間人數越少越好,
如果有八人房和四人房,一定選四人房;
如果有四人房和兩人房,就選兩人房。

 
我不禁覺得人年紀越大越難搞,
除了生理因素睡眠品質不好、怕打呼互相干擾外,

其實還有很多心理因素,大家可以討論。
我覺得人要學習越來越豁達,路才能越走越寬
否則太拘泥或僵化,終將成為難搞的人。
 
 
  2S

 

10 意見:

Susan 提到...

我頗有同感
人年紀越大越難搞越自以為是
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別人身上
不管別人適不適合,不管別人的感受如何
切記多了解別人,共勉之.
越多的''我執''越煩惱自己,麻煩別人
有時從貓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的愚蠢.

5SH 提到...

其實年紀愈長愈顯孤癖,以前如果自己一個人出國總會邀集同伴同住一房,可以節省住宿費.
可是現在年紀漸長,覺得與非家人同一房間有諸多不便.寧可多花點錢保有完全的自主性.當然怕打呼聲吵到別人或是被吵,擔心上洗手間的習慣不同等,年輕時不會顧忌的事都變得在意,年長後會被稱為'怪老子"確實所言不假.無奈的是,我已一步步踏入人生的這個階段.

5S 提到...

生活習慣本來就因人而異
生理狀況也會隨年紀改變
只要你好我好就大家都好
就怕有人不尊重別人的意見
強行要求別人遵照自己的想法
或是漠視別人的需要
就像3S說的
這不僅是難搞,簡直不禮貌!
希望我不是難搞的人,我練習傾聽與尊重
對付難搞的人,要勇於拒絕做自己

2S 提到...

年輕人喜歡熱鬧、新奇、挑戰、容易滿足、也窮開心;
年紀越長就喜歡獨處、守成、封閉、慾望無窮、愛比較所以不快樂。
有些人愛面子,披著羊皮過日子,因而難搞。
有些人在家是老大,出去也要支配別人,讓人受不了。
5S說到一個重點,"傾聽與尊重"真的是一般人所忽略的,也真是該學習的。
正如5SH說的:我們一步步踏入人生的這個階段,雖然我們都不算難搞,但提出來大家互相警惕、互相學習,才能做個可愛的老人。

6B 提到...

樓上的:
勇於拒絕做自己,
還是
勇於拒絕,做自己

Susan 提到...

你聰明過人還裝傻

2S 提到...

勇於拒絕,做自己
表示忠於自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勇於拒絕做自己
表示違背自己的個性,不做爛好人。

是嗎? 哈哈
這也是鑽牛角尖,難搞
不過確實我也猶疑了一下
還是5S來說明你的本意吧!

2S 提到...

勇於拒絕,做自己
表示忠於自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勇於拒絕做自己
表示違背自己的個性,不做爛好人。

是嗎? 哈哈
這也是鑽牛角尖,難搞
不過確實我也猶疑了一下
還是5S來說明你的本意吧!

5S 提到...

本意是:勇於拒絕,做自己。

為了不當難搞的人,
也可以「想什麼就是什麼」吧!

4B 提到...

的確有些人會自以為是,到處教訓人,讓人不可捉摸,敝公司就有此種人.公認為最難搞.
有些年青人任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無視於周邊的人,也同樣讓人厭惡.
所以難搞與年紀並不能直接劃等號.應該說修為隨年齡增長而沒有長進,不會自省,決不吃虧的個性,這種人最難搞,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