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涼拌干絲

應觀眾要求表演一下最簡單的涼拌干絲
 
1.芹菜洗淨切段,紅蘿蔔削皮刨絲
 
2.燒開適量的水,將干絲、芹菜、紅蘿蔔絲放入,煮開以後,芹菜如果熟了,就全部撈起。
 
3.拌入鹽、一些鰹魚粉,調好味後再加入香油,等涼了就很可口。
 
 
 
快週末了,再加場表演簡單可口的"豆瓣醬麵"
 
1.絞肉50元、豆干10元(約6片)切小丁、蒜5粒切碎。
 
2.鍋子加熱,到一點油,先下絞肉炒香,再放蒜、2到3匙豆瓣醬(辣不辣隨個人喜好)一起拌炒,最後放豆干一起炒
 
3.加適量醬油,上色後,加水蓋滿,煮開後小火悶煮約30分鐘,把火關掉,繼續再悶個十分鐘。
 
(以上前置作業方法和5S的滷肉燥雷同)
 
 
4.小黃瓜洗淨後刨絲。
 
5.水煮開下麵,麵熟了撈起,和小黃瓜絲、豆瓣肉醬拌勻即可。(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加鹽或醬油)
 
6.另外饅頭蒸熱,夾豆瓣肉醬也很搭。

12 意見:

2S 提到...

打字時,還想到要記得署名
打完就忘了,每次都這樣
不這樣就不是我了 哈哈哈

5S 提到...

謝謝啦!好吃。
我用豆瓣醬:辣豆瓣醬以2:1。若想吃更辣就2:1。也可煎蛋皮切絲,放入豆瓣醬麵。

2S 提到...

我本來也想說煎蛋皮切絲,
後來懶得寫怎麼煎蛋皮就deleted了

更簡單的:
小黃瓜絲、胡蘿蔔絲、蛋皮絲、紫菜絲,加一點日式和風醬一起拌麵,也是清爽可口,夏日良(涼)品。

5S 提到...

我提供涼拌小黃瓜雞絲:
1.剩菜雞肉去骨剝絲。先冰起來。
2.小黃瓜3條洗淨刨絲,撒鹽攪勻,靜置20分鐘。
3.倒掉小黃瓜醃汁,用冷開水洗一遍,然後瀝乾。
4.加入雞絲,加鹽、糖調味,最後淋一點馨油。

清爽不油膩!

2SG 提到...

讚!
等我的手可以脫離燙青菜的行列之後就來做....

2S 提到...

涼伴小黃瓜雞絲,就讓我想起被哇綈吃掉那一盤。

5S 提到...

2S教一下「怎麼做新鮮雞絲」
是不是水滾,放雞肉,再滾,關火燜20分鐘?
要不要加鹽到水中煮?還是煮好再抹鹽?

2S 提到...

雞肉水煮或煮飯時放電鍋一起蒸都可以
建議不放鹽,煮好再抹鹽
涼拌時若味道不夠,可以加點醬油
放一根去仔紅辣椒顏色更美

2S 提到...

漏了一句:
我覺得後放鹽比較不會死鹹

5S 提到...

芹菜煮過感覺還是粗硬
我有拍過才煮的
是不是該切短一點,煮久一點?

2S 提到...

因為夏天的芹菜"不對時"
所以會又老又硬
只能盡量挑軟嫩的

匿名 提到...

該上別的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