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最後一集

六個月後:許多市民哀傷不捨的到渡邊靈前悼念感謝,因為他下定決心解
         決污水問題,規畫社區公園,戰勝黑道,造福地方.
         祭禮結束,同事們一起吃飯,他們拍馬屁的說只靠渡邊一人不可能
         做什麼,功勞最大的應是副市長(現場最高位),但其中一位獨排眾議
   勇敢說”不”, 還是渡邊功勞最大,因為他的意志主動協調,請各課幫
   忙,忍受百般刁難與冷落,他沒有時間憎恨別人.........結果大家深
   受感動,發誓效法渡邊精神,要痛改前非,不再浪費時間過活.信誓旦
   旦.....
隔天:大家重回工作崗位,卻又舊戲重演,隨波逐流踢皮球,因積習已久,無
   奈啊!!
最後一幕:渡邊先生死前在公園的鞦韆上笑著唱”生命多短促”
 
因為打字慢怕眼睛勞累,所以分次打出,希望這故事讓大家有新的啟示.
--
Susan

15 意見:

Susan 提到...

所以團結力量大,否則個人要不怕死,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這麼多義工.

2S 提到...

雖然看過 但還是得隨著你的敘述喚起記憶
真佩服妳記憶力這麼好
而且有耐性打出這麼一大.大.大...長篇
要是我一定偷懶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資料可以複製
找不到就手軟了
佩服! 佩服

2S 提到...

果真網路上就找得到
奇摩打"生之慾" 搜尋
第三篇維基百科就苗介紹很詳細了
真是辛苦妳了

Susan 提到...

雖然網路上有,但我看的重點卻與它有
點不同,我不是記憶力好,而是劇裡有許
多經典句子,我拼命抄下,所以可以把整
個劇情盡量簡單串連.謝謝誇獎,
希望大家有機會親自體會.

2S 提到...

妳真是做什麼都認真
以前就佩服妳有毅力
日記一記就好幾(?)年
我看過聽演講做筆記
沒想到你連看電影也做筆記
我從以前就懶
讀彰商時作業全抄別人的
只差沒叫別人幫忙寫
(應該是沒人會幫我寫)
唉! 我到底像誰啊!

各位晚輩們 我是不良示範 不要學我喔
我雖很懶但成績可是名列前矛的咧

Susan 提到...

因為我是金牛啊

5S 提到...

這起承轉合真富含戲劇性
雖然無法綿壽延年
樂觀活潑的女同事卻給他不同的感受
改變了生活態度,豐富了他最後一段人生
可是最後一段好像還是遺憾

2S 提到...

最後一段就是回歸到人的本性
感動的時候會有新的感覺
離開那個場景沒有感動就連感覺也不見了
所以說"本性難移"
像我這幾年來看到很多憂鬱症或恐慌症的病人
每次參加完團療就有很多領悟
但後來發現有領悟是一回事
回到家就把這些寄在牆壁上
執著依舊.依然故我
只有少數可以把這些領悟帶進生活裡
改變自己的想法. 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這些 也讓我發現通常都是有過大災難
到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地步
才會有大徹大悟

6BW 提到...

又要大大讚嘆二姐了~~~

好深刻又有條理的體悟,
像極了靈修課中老師的
~~諄諄教誨,
哇~~原來我們身邊就有
2S這睿智的心靈導師!

2S 提到...

6BW:妳要當我的第一號粉絲嗎?
哈哈哈 笑死我了

5S 提到...

為什麼是黑白影片處理?
代表影片已經很老很久?發生的年代太古早?從慘澹灰白的記憶開始到結束,大家生活的方式依舊按照原來的模式?

要把黑白變彩色,引此片為借鏡:
1.家庭為個人力量的來源,
經營家庭每個人都應付出,失去任何一方都要有人雙倍代償。
母親更是各種人際關係的培養皿,
所以有人說主婦職業家管應正名為:人際關係與兒童教育發展研究委員會主委。
2.個人性格多趨正向,正直樂觀寬懷減慾愛人惜物...等等。
3.不管從事任何行業細心縝密規劃,
執行敬業認真,不畏困難盡力解決,這些態度都是逐步成功的要件。
4.精彩人生由自己定義而不是別人的眼光定義,希望自己在離開的時候可以沒有遺憾面帶笑容。

2SG 提到...

這真是一個附教育意義的部落格....

Susan 提到...

小故事就會touch到人的心靈深處,
瞧!每個人都是蘇 格拉底,實在.....
我不會形容,就是''爽''.

2S 提到...

哈哈 人老了 看的越多感觸就越多
每個人都成了上0下0法師
和比葉教授實際的許教授了

5S 提到...

每一個人攏係輸告落底
案內才可以從零開始重新出發
原來西洋人跟台灣人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