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我以為我很正直

小時候我擁有一雙細長的雙腿
雖然被家人取笑說像竹竿
卻被多少男生愛慕、多少同學羨慕說我的腿很直很長
青春期書包側揹學校也硬性規定要換肩
好朋友也稱讚我從不駝背
可是……
幾年前騎腳踏車「犁田」摔到右肩右臀
以為擦傷休息就好了
從此以後就為右肩酸痛所苦

經2SG間接介紹去看復健科照X光
醫師說我肩膀歪、頸椎歪、胸椎歪、腰椎歪、骨盆左右也不同高
那麼我全都不正囉!嗚嗚!

醫師說我常翹二郎腿?我說是
醫師說我看電視坐歪看?我說是
醫師說我不容易入睡?我驚一下:怎麼也跟脊椎有關
難怪我走路會腰酸,常頭痛,夜裡睡不好怪東怪西
………
醫師說我右肩肌肉纖維化有沾粘,
需要作多次復健,先肩頸,以後做腰跟骨盆

復健老師也是2SG間接介紹
看起來很有經驗,解說很詳細,很有耐心
他先看完X光片了解我的狀況,才開始徒手矯正
這裡捏那裡掰,阿喔!好痛!好痛!眼淚飆出來了
兒子啊!老師說要讓我骨肉分離!
捏掰壓扯完,接著電療(向量干擾?)15 分鐘和冷敷10分鐘
老師有交待:
1.右手不可以甩手急速來回(老師我錯了!)
2.右手不可提重物(老師我又錯了!)
3.在家要練習他指定的動作:(我會聽老師的話)
雙手在腰背後相握,雙肩膀向後用力
(目的在拉開右肩關節沾粘)
每天3次,一次10下,每下10秒鐘

為了我的正直,我得加緊努力運動和復健!
為了你的正直,坐椅子請不要翹腳疊腳!
為了你的正直,看電視請坐正,別斜躺!
5S

9 意見:

2S 提到...

妳可以問他:
"肩膀歪、頸椎歪、胸椎歪、腰椎歪、骨盆左右也不同高 那剩下哪裡沒歪?"

值得慶幸的是:
妳的腿沒歪
還是一樣令人稱羨!
心也沒歪
還是一樣心術很正!

5S 提到...

嘴巴沒歪
不然成了歪嘴雞

2S 提到...

哈哈哈 說的也是
其實我脊椎也側彎
至於其他地方就不知了

2SG 提到...

幸好大家的心都沒歪...^^

話說回來,
好的復健師是真的可以幫忙很大滴,
只是好的復健師不多....

隔壁的小孩 提到...

雖然我現在沒這個問題
但是當然希望我以後別有這個問題
或者是說那時候的醫療更發達了

Susan 提到...

啊!原來外表正直卻不正直,
也不知自己正直不正直,
我倒是有嘴歪,因假牙不正直,
所以有時會嘴酸,
好的復健師幫很大,牙醫對我影響很大,
唉!什麼都很重要,
隔壁的小孩,吃完東西要馬上刷牙,
不能刷牙也一定要喝水漱口.
千萬不要像我 .

5S 提到...

很高興的告訴大家:
自從去做復健至今12天
幾乎每晚都睡很深沉
謝謝2SG!
後悔沒早點去啦

2S 提到...

睡不好真的很困擾
恭喜妳了!

2SG 提到...

To 親愛的5S
能幫得上忙很高興!
希望大家都活得健健康康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