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長壽秘訣十六說

一.髮宜常梳(天靈清澈)
二.面宜多擦(穴道按摩)
三.目宜常運(目明之訣)
四.耳宜常彈(耳聰之訣)
五.齒宜常叩(健齒之訣)
六.舌宜常顎舔(齒銀肉)
七.津宜數嚥(常咽唾液)
八.濁宜常呵(吐故納新)
九.背宜常暖(免受風寒)
十.胸宜常護(心脈不損)
十一.腹宜常摩(健脾壯胃)
十二.谷道宜常撮( 提肛訣)
十三.肢節宜常搖(強筋骨)
十四.足心宜常擦(旺血氣)
十五.皮膚宜常乾(護任督)
十六.便溺宜噤口(固中氣)
祝大家身體健康!!!!!





--
Susan

14 意見:

隔壁的小孩 提到...

雖說如此
我卻不怎麼想要長壽
長壽似乎也沒什麼好處ㄅ
再說身為我們這一代的小孩
長壽也許只是自找麻煩
因為現在全球暖化
我們這一代等一後青壯年時
就有義務負擔所有前人犯下污染環境的事
所以我一點也不期待長大
長越大只會有越多的的煩惱和負擔
就像未來我們所有面對的海平面升高等問題
這絕不是我們所想要的
就算這麼想似乎像是在逃避責任
但是真要說,這也不是我的責任啊
要怪得話都要回到十八世紀的工業革命
地球自然環境的反撲的源頭
這雖然看似是為了人類發展跨出一大步
卻也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唉...
要是時光能永遠流在此時此刻,
再也不要改變該有多好呢....

1SB 提到...

哈哈,去研究時光機吧。
全球暖化也不是我能解決的。

最近看discovery說,有幾種方法可以解決暖化。
1. 弄成乾冰丟到深海去。
2. 在沒有魚的海域丟肥料,讓藻類增加,利用光合作用耗掉二氧化碳。
3. 放出二氧化硫,這是會反射太陽光的一種氣體,降低氣溫。
4. 在高空放出灰塵,反射太陽光。
5. 在太空放幾面大鏡子,反射太陽光。

1SB 提到...

現在製造的二氧化碳,遠比十八世紀來得多呀。

6BW 提到...

TO 5S

若您有興趣,可至台南慈場體驗大愛手.
也可搜尋"和氣大愛"網站有更詳細的訊息.
大愛光祝福您!
 
慈場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信義路12~13號
慈場電話:(06)571-8946
開放時間:
  週四晚上7:00~9:30(7:00~7:30老師帶領整體做大愛手,歡迎新朋友參與)

5S 提到...

謝謝6BW那天愛心的按摩
幾天沒睡好,
按摩之後當晚果然很好睡
半夜醒了又睡,醒了又睡
好像好幾天睡眠一次補足
真是謝謝你了!
麻豆稍嫌遠,晚上我也鮮少出門
有沒有在台南市內的啊?

隔壁的小孩 提到...

雖然1SB說的有道理
但是那種方式改變的很慢
真的要實行並且達到效果
必須要從十八世紀開始
所以現在應該來不及了...

2S 提到...

過去就讓它過去
只怕不改變 沒有來不及的問題
從現在開始 從自己做起
多盡一份力 就能拯救地球
不要這麼悲觀啦

隔壁的小孩 提到...

也是ㄌ
但是未來全球暖化的時候
我們這一代是正值青壯年ㄟ
感覺那時候在拼命拯救地球有點太浪費青春
雖然老師說如果我們做得好可以變成英雄
但是就是覺得沒辦法利用自己青壯年時期完成我的夢想似乎以後老一點就來不及了...
不過是有點遺憾啦

Susan 提到...

是啊!不用太悲觀,參與有機種植與工作的人越來越多,護地球的理念也越來越受重視,鹿港也新設立許多風力發電機,台灣用自然生態工法整治土石流,環境變得乾淨又漂亮,如果現在的政府繼續努力,假以時日,就會有好成績,所以我每星期二會到有機店做義工.一起努力吧!

2S 提到...

鹿港很多風力發電機是2SB公司承包的
遠看很小 其實很高大
濱海公路沿路看過去還蠻壯觀的
可是聽說造價很高 發電量卻不多
不過為了環保 效益不彰也得做

5S 提到...

還是很害羞的請教第16項
看不懂怎麼做……

2S 提到...

就是說為了固中氣
老牛不宜吃嫩草(宜噤口)
吃該吃的就好 看懂了沒?
哈哈哈 不要打我

2S 提到...

就是說為了固中氣
老牛不宜吃嫩草(宜噤口)
吃該吃的就好 看懂了沒?
哈哈哈 不要打我

1SB 提到...

十六.便溺宜噤口(固中氣)

就是在上大號小號的時候,嘴巴閉著。
氣才不會隨著大小便泄掉。

不過,個人以為,有失才有得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