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後慈湖的照片




因為陽光充足,而且水質清澈,湖面的倒影十分清楚,而且有層次
感覺很漂亮,覺得現場和比照片更美哩!1SG

19 意見:

Dr.Lin 提到...

照片是我爸照的啦

2S 提到...

全台灣只要有蔣皇帝的行館
都是山明水秀
所以把行館當觀光指標就沒錯!

隔壁的小孩 提到...

有必要尊稱他為蔣皇帝嗎?
他有啥偉大的啊?
他很討厭呢....

2S 提到...

不是指功績偉大
而是享盡各種資源.特權
"喊水會結凍" 明搶暗奪
憲法想改就改 大概是全世界在位最久的總統
如果不是離開人世 不知還要當多久呢!
最成功的莫過於造神運動
學校.公園.路口 到處都有銅像
看到銅像就須必恭必敬得敬禮
它的"誕辰"紀念日 各地都設禮堂
全省的學生都由學校帶隊到禮堂行禮祝壽
且每人發一個壽桃饅頭....
這些行徑像不像皇帝?
我舉的例是九牛二虎之一毛
問妳阿公阿嬤或姨婆一定記得比我還多
有興趣就請他們說故事給妳聽吧!

隔壁的小孩 提到...

我阿公阿嬤似乎也討厭他
總是聽到他的名字就不太高興
......
無言

1SB 提到...

其實沒必要紀念他。
只是某間廟的名字叫習慣了,改名也很麻煩。
所以,還是以原來的名字叫它。

1SB 提到...

你說的壽桃饅頭我從來沒吃過耶。
看來我的年代是有些進步。

Susan 提到...

當時大家稱他為土皇帝,聽說他請風水師看風水,把龍穴的地方都蓋行館,不能蓋的就破壞.
鹿港的廣播電台不定期會來查巡,突然一群人把電台所有工作人員關在小房間裡,他自己帶廚師和食物,他最怕別人暗殺和下毒,等他走遠,這些工作上班的人才放出來
我就讀師範時,每個晚上都要唱反共愛國歌曲和時代考驗青年,雄壯威猛,現在卻要去捧人家的xx,想來真可悲又錯亂~!@#$%^*

Susan 提到...

plus:
慈湖真漂亮,拍得很棒.

2S 提到...

to:1SB
你的年代他已成為古人了吧
記得當時全鹿港的學生都要排隊走到鎮公所
等候輪流向他的照片敬禮(現在想想佈置得很像靈堂)然後再走回學校上課
好笑的是邊走還要邊唱:
總統 蔣公(他的名字一定要空一格 已示尊敬)你是人類的救星 你是世界的偉人....
(不知哪個拍馬屁寫辭的)

我們是升旗完要唱:
打倒惡寇反共產 反共產
消滅朱毛殺漢奸 殺漢奸......
降旗完要唱:
反攻 反攻 反攻大陸去......

一顆石頭 提到...

提到老蔣,好像許多人心中充滿恨,其實心中有恨,傷到的卻是自己,何不換個角度看老蔣,至少因為他的關係,讓台灣保留一些自然景色的優美,不然許多自然風景,因過度開放,都被破壞,我們的後代都看不到,體會不到美麗福爾摩沙,還以為台灣到處都是醜陋的城市,骯髒的山坡河水,你們說呢?

Susan 提到...

心中有恨的應是稱他為''殺人魔''的人.我們只是陳述過往讓年輕的參考.
世界上偉大的建築都是成於暴君或貪官污吏,留傳下來大都是因為貧窮的後代.
但台灣如果不是當時的政府不思建設,恣意破壞,怎會醜陋骯髒?
很懷念小時候田邊的小河,河水清澈,金魚藻,蜻蜓,逗娘......還有海邊金色沙灘,裝死的河豚我們稱它''鬼魚,藍色海和尚,紅色螃蟹......美不勝收.
不用怨恨或感謝,多多愛護台灣.

2S 提到...

我只是陳述些那個年代的回憶
你如果有共同的回憶 就知道這只是事實
如果沒經過那個年代 以為說到這些就是恨 難免有失偏頗
我倒不覺得他到處蓋行館 對"讓台灣保留一些自然景色的優美"有什麼貢獻
他的行館不管多麼偏遠
不都開發成觀光勝地?
我覺得應該感謝他的是:
他費盡心思所建立起來的"獨樂樂"王國
現在反而成了台灣的"眾樂樂"
不然上次我們去大溪 哪有那麼舒適的地方喝咖啡?
所以我們很享受啊 哪會傷到自己?

認同Susan 這句話:"世界上偉大的建築都是成於暴君或貪官污吏,留傳下來大都是因為貧窮的後代." "萬里長城"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2S 提到...

是不是這句話"(現在想想佈置得很像靈堂)"讓一顆石頭覺得有恨?
看官有所不知
我記憶中的景象:
中間一張大照片 旁邊擺滿了鮮花
然後黑鴉鴉的一群人在旁邊等著要行禮...
這個情境......

阿彌陀佛! 我也不想詛咒古人啊!

2S 提到...

民國39年是影響台灣半個世紀的一年!
蔣介石當總統從民國39年-64年 總共25年
兩任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台灣首富郭台銘
-都39年出生
還有..我也是 哈哈

隔壁的小孩 提到...

對於這些
我無從發言起
畢竟我似乎什麼都不知道
看了大家寫的東西
我只覺得自己似乎很無知
不過
這些點點滴滴現在聽起來都好不可思議喔
我無法想像當時的情境
例如像什麼唱愛國歌曲...等
反正要是我們現在這些小孩生在那個年代
大概都會慘兮兮吧
(我們同學意見都很多,什麼都不會就是只會嗆一些不合自己意的東西)
真幸運我不是活在那個年代
否則應該很難生存吧
哈哈哈

2S 提到...

小朋友 這個時間妳怎麼可以上網呢?

Accord 提到...

隔壁小孩,你趕快寄信給我啦,我才能把你加上作者喔。

2S 提到...

隔壁的小孩:
如果你出生在那個年代
說不定你會是翁山蘇姬第二呢!

其實那時候整個社會的氛圍就是如此
從小被家人警告"不要亂說話"
牆上到處噴上"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
"注意匪諜就在你身邊"
所以習以為常 把病態當常態
我一個朋友的親人
當兵時無聊在紙上画一架飛機
結果被抓了 原因是有人密告
說他畫的飛機向西飛就是想投奔中國
紙的方向就可以決定飛機的方向不是嗎?
可是這個邏輯在那個時候是不通的
所以只能自求多福了

現在的言論已經非常自由了
得來不易 所以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