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收行李,準備出發

大家好,我是牧宏。誠如2S所說,我星期二半夜就要搭飛機出國啦!這次是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要到南加州大學(USC)的醫院交換見習兩個月。其實在台灣和在美國都是一樣可以學到東西,趁這個機會順便去偷玩一下才是真的啦!

去兩個月回來之後,就要變成七年級實習醫師了。實習醫師會住在另外一個離醫院比較近的宿舍,所以還是要搬家,乾脆就趁出國前把東西都打包起來。


把東西通通都收到紙箱裡面去,最重的是書,足足佔了兩箱。這些書要搬的話會重死。電腦也被搬走了,只剩下小小的電腦,接下來兩個月要和我相依為命。

然後要準備出國的行李,之前兩次出國為了到處遊玩,都是背大背包,所以對帶的東西都是斤斤計較。例如,想到要背著吹風機走來走去,就乾脆不帶吹風機了。這次去美國,幾乎都在定點,可以帶大行李箱,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打包了。


不如就帶這樣吧!行李箱看起來剛好大小耶。

Accord

10 意見:

5S 提到...

第一要注意安全
第二要健康
第三要常來大耳朵報告
祝你學很多玩很多

2S 提到...

我做志工多年的觀察
行李或隨身包就跟人的個性一樣
帶得越多的人: 思維越複雜 做事三思還難行
舉棋很難定 自己都難搞定自己更何況別人
看牧宏的行李就可以印證他做事明快果決
不拖泥帶水 做人乾脆爽朗不拘泥的個性
這種個性才可以成就大事
兩個月後見囉! 要保重身體喔
祝你 萬事如意

6B 提到...

各位有沒有到牧宏的部落格看一下最近的文章「相顧無言惟有淚」?
沒看過的人趕快去拜讀,保證眼淚爆噴一公升!

5S 提到...

我有請5SB1潑到大耳朵
可是不知道是忘記?太忙?還是害羞
一直都還沒潑好
5SB1加快動作別害羞

2S 提到...

我不知道牧宏的部落格
到Yahoo隨便打"Accord蔡牧宏"
就跑出來一堆了

牧宏在繁忙之餘還不忘紀錄人生
除了讀書.工作 也不忘探索世界
動靜皆宜 又兼具理性與感性
真是多采多姿
從他身上看到了活力和生命的意義
連我都想多做些不同的嘗試

希望這篇可以成功

6B 提到...

不知道在醫院看太多生離死別,會不會變得麻木不仁?
冷靜和冷漠雖只一字之差,但境界卻不可同日而語(有沒有聽過有一個人的名字叫關金鵲,有人卻看成關錯鳥)。 Accord 在冷靜的觀察之餘,兼有人道的關懷,應該可以成為好醫生。

5S 提到...

回應樓上and Accord:
同情和愛情也只一字之差
婚前同情變愛情或許是好事
婚後同情變愛情卻變成外遇

同情和同感也只差一個字
在醫院裡工作常常要適度拿捏
生病是病人的全部,生命沒了什麼都沒了
可是工作人員卻要同時照顧很多病人
不能因為情緒影響其他病人或病人的照顧品質
你以為他們看多了麻木不仁
其實內心更多人不能勝天的無耐
我曾因為拿捏不當,一整天工作情緒很低落
真的對其他病人不公平
所以,工作的當兒,同感要多一些,同情要少一點。

同感加同情、再變愛情,這種愛就太不單純了。要更小心!

5S 提到...

抱歉!上文有一句是:
其實內心更多了「人不能勝天」的無奈

5S 提到...

題外話:
以前有位男病人說他要追我耶
出院後寫了幾封信給我但我都沒回信
後來當然煙消雲散囉
哈哈,往事!

Dr.Lin 提到...

追小阿姨的人應該有很多呵!

我個人的感覺是,人生有太多悲傷的事了
尤其是醫院內發生的更多
所以,工作人員為了保護自己的心不要一直處於悲傷的氛圍中,把情感隔了一層保護膜,這是很自然的保護機制,所以並沒有什麼錯
當然,也不會這麼地冷酷無情啦!同情還是會有的,因為還是個人嘛
像我面對殘障人士的時候,卻不能透出一點點的同情,因為他們希望我們待他就像普通人一樣,如此地平常
這又該如何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