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舊爐必須添新柴

星期六去社教館城市舞台觀賞由綠光劇團公演的台灣文學劇場--"清明時節"
 
這部是改編自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的大作(我們打擊樂某人的丈夫)
 
導演:吳念真 男主角:王識賢 女主角:林美秀
 
片中的對話有很多吳念真式的笑點,尤其林美秀演起來最自然不過了
 
不過描述的是外遇的故事,所以結局一定不會圓滿,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第三者的父親(是一位老師)說了一番話我覺得還不錯,
 
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戀愛的時候是新烘爐,兩枝木材放進去就燒得很旺
 
但是燒久了木柴終將成為灰燼,
 
有人冷漠的任它熄滅,追求自己的事業或錢財...
 
有人則捨棄那一點餘溫,另起爐灶
 
所以要維繫夫妻的感情,就必須常添新柴
 
讓生活有共同的興趣、理想、目標
 
這樣才可以長長久久
 
祝各位幸福美滿!
 
 

8 意見:

2S 提到...

我又忘記署名了 抱歉!

Susan 提到...

有打擊樂就知道是你啦
新柴有時很難找到
可否順便教一下
哪裡有新柴?

5S 提到...

難道要生個老三?
我房子已經拆了,也斷水斷電了
手牽手去散步喝咖啡也成啊

5S 提到...

補教人生高老師每天吃30幾顆維他命
最近我都提醒5SH吃善存!

2S 提到...

5S說的是最實際又容易做到的
太太本來就是"牽手"啊!
把手牽起來就對了!
誰敢不給牽的 "來人啊!罰五十大板"

2S 提到...

去看"清明時節"時,名模林小姐的媽媽吳女士一下被吳念真式的對話笑得花枝亂綻,一下又被劇情感動得淚流滿面,一場戲看下來激動到氣喘快發作。我心想這種故事到處都有,外遇、老婆、第三者這種戲碼不是天天都會在很多角落上演嗎?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催淚。
可是昨晚新聞哇哇哇一開始,聽于美人說這部戲感情細膩非常感人,她跟旁邊的人要了兩張衛生紙不夠擦眼淚,最後還用披巾擦,強力推薦各位不管有沒有結婚都不要錯過這部戲,現在又加演中,而且建議去的人不要帶衛生紙,要帶毛巾。
我聽了後心中打了個大問號,我到底怎麼了?我是理性?是冷漠?是歷盡滄桑?還是心如止水?
還好我們一起去看的也有跟我有同感的,不然我會覺得自己好可怕。

Susan 提到...

to 5s
我是幫年輕人問的.

6B 提到...

to 5S
高老師需要補,5SH 就不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