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想妳,大仙女

想起妳帶著我第一天上小學的這一天
想起妳帶著同學到我的教室外面,看我第一學期第一名的獎品,木製鉛筆盒裝半打2B鉛筆的這一天
想起妳幫我畫第一張素描(頂著豬哥亮頭髮)的這一天
想起妳貼在房子重蓋前房間大衣櫥上,妳畫的嫦娥和公雞
想起妳和我一起挑水的那段日子
想起妳在司令台指揮國歌的那一年
想起妳教我英文的26個字母的暑假
想起妳初中時很會唱黃梅調,莊雅英說國文老師上課前都要妳先唱一段
想起妳初三住校,我常帶東西去彰女校門口等妳
想起妳常在房間撩起衣服摳痱子的樣子
想起妳為了大學聯考每天晚睡早起,有時精神不繼坐在書桌前打瞌睡
想起妳上大學放假回家,第一次聽說妳有男友了
想起妳寒暑假一天一封情書,經常都是3S充當信鴿
想起妳說男友為了妳存錢買一台照相機
想起妳男友坐壞我們家進門第一張沙發
想起妳畢業不到一年就結婚了
想起妳老公上研究所又當兵,妳獨自撐起一個家,一份收入要租房子和婆婆、小姑同住,還要養1SB,折磨得人很瘦臉很尖,媽媽很不捨。
想起妳節儉持家,很快買了德育路的房子
想起妳換了振平街的漂亮房子
想起妳有一年琬鈞生日時,請我們去聚餐
想起妳為了子女上高中,中壢、台北兩邊奔波六年
想起妳為了子女上高中,又買了水源路的房子
想起妳為了節省孩子通車的時間,又是中壢、台中繼續忙
想起妳生病時,學校同事說妳樂觀、風趣、又有才能
想起妳………………….
想起妳………………….
想起妳除了對不起媽媽,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在我按妳家門,卻沒人出來打招呼的這一天
讓我更想妳

5 意見:

2S 提到...

忘了署名的一定就是我

2S

5S 提到...

我比較晚生,很多故事今天才知道...

哇屋!你第一學期就第一名吔!

2S 提到...

又不是只有第一學期第一名,
可是在此第一名的比比皆是,
我算哪根蔥?

4B 提到...

看完鼻塞眼濕,總算完成她最後的牽掛.
其實她照顧我最多,也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2S 提到...

表姊打電話給我說:
1SG結婚當天,看到她那麼漂亮的走紅毯
感動得不能自己,
回家後一直縈繞妳的身影
想起妳剛新婚時是那麼的辛苦
聽說姑姑去妳家看了都很不捨
買了振平街的房子後,表姊去過一次,
她很替妳感到欣慰。
為了小孩,妳也比別人用心。

最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她又夢到妳了!
表姊也很想妳,說著說著..我們都哽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