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母親節小故事

母親節夜晚返家的高速路上,車上乘坐司機爸爸與太太,女兒共三名。

太太與女兒聊起今天發生的事;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兄弟?」

「他們家應該算是有錢;但不崇拜名牌,很聰明;又不會死讀書,成績好;又不驕傲,說話大方又有禮貌,有理想;也會吃苦,竟然肯去西藏那種地方當義工。」

「對阿!看到長輩都會主動先打招呼;也會跟老人家聊天。」

「不知道是家教好還是基因好???」

司機爸爸欣慰,女兒已是胸懷若谷,懂得欣賞別人優點與分辨人生價值了,也算是家教成功。

 

 

場景回到母親節早上,爸爸守在電話邊接聽母親節祝福電話。

電話鈴聲響,爸爸拿出聽筒聽到對方說「我是亞哥。」

「是亞哥喔!美國電話很貴 ㄟ」

「不會啦!網路電話卡便宜,阿嬷可以接電話嗎?」

阿嬷接完電話大樂,直誇亞哥。




從早到晚說英文功力大增

激降!5月天! 全國破盤家具用品聯斬↘

11 意見:

2S 提到...

看得懂的請舉手 看不懂的請舉腳...
雖然我費了一些腦筋總算看懂了
不過應該會有人看不懂吧!

Unknown 提到...

腳(伸)
因為一篇看不懂的文章而浮出水面XD
這大概是我第一篇在這裡看不懂~"~

Susan 提到...

我舉手,因為亞哥弟弟想去地震的藏民災區做義工,那是個易有高山症的地方,精神可佩.
阿公也稱讚這個女兒看書姿勢可以維持這麼久,真有耐心.

2S 提到...

是青海 不是西藏
我就是被他的西藏搞迷糊的
怎麼妳也搞錯 看來我聽話比較仔細

to 細菌:
說故事的就是我們家的4B.太太和女兒在車上的對話
兩兄弟就是Accord和他弟弟
Accord現在美國實習 母親節從美國打電話給外婆 很貼心
弟弟說暑假想去青海做志工 不過5S還蠻擔心的
他們兩兄弟就像4S一家人說的那樣 真的非常難得

2S 提到...

訂正:
最後一句是"4B一家人"

4BS2 提到...

哈哈阿公好厲害知道我在位子上坐很久,
這都要感謝鹿港沒有好多誘惑讓我可以乖乖念書, 其實我是覺得那裏蚊子很少所以堅持不移動啦 !!ACCORD AND ALLENT真的比女孩還貼心,那天阿嬤接到電話超級開心,GOOD JOB !

Susan 提到...

我沒搞錯,我知道是玉樹,我暗示:藏民災區.

Accord 提到...

我打電話回去給阿媽
我都覺得他一直找機會要掛我電話啊! XD
大概還是會覺得我講電話很貴吧
不過我用 skype 真的很便宜呀

2S 提到...

國內長途電話她都覺得貴了更何況國外
Skype對她來講"不知什咪哇勾"
因為怕你花錢心裡急 所以才會急著要掛電話
不過你的心意她收到了
我想因為你這通電話 一定讓她更開心許多!
你快回來了吧? 哪一天?

5S 提到...

我想是遺傳居大啦
哈哈!沒錯!
我們家族都熱心熱情
虛心向上、努力生活
還愛唱歌,對不對?
4BG2還兼具腿修長、眼睛大、美麗大方呢

Accord 提到...

我星期四晚上的飛機,星期六早上回到台灣。
很期待可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