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公親變事主

這不是批判,只是記錄一件往事

一個月前應邀到朋友家吃涼麵午餐
他夫妻倆為了歡迎我,還特地買了些點心
事情從先生端西瓜出來開始
我發現西瓜方格子切法很特別也容易插起來吃
隨口誇獎說:我以後也要學這切法
這先生個性內向,喜歡西畫、攝影、電腦,全是靜態活動
太太卻外向喜歡交朋友
太太當我面數落先生不和他同樣重視交友
先生卻希望多留時間做自己的事
我幫著打圓場,兩個不同個體本就該互相包容、尊重,不是嗎?
結果太太說我替他先生說話,沒有站在他立場
說我只誇他先生,卻批評他不尊重包容他老公
依我個性當然要辯解
然後太太和我就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得面紅耳赤
至於我說什麼意思他完全聽不進,只在字面上打轉
我,我有理說不清,惹得一身腥回家

人家夫妻的恩怨,不是我外人能解
聽聽就好,別亂打圓場
否則,碰到盧國人,公親變事主,何苦來哉?
5S

7 意見:

2S 提到...

這個太太還真白目
做客之道本來就是打圓場
難道妳跟著說她先生的不是她會比較高興嗎?
如果先生也要求太太跟她一樣 她做得到嗎?
就是因為她不懂的尊重別人 自以為是
所以不認同先生做法 也不認同妳的想法
先生喜歡西畫.攝影就把自己裝扮的美美的
做她的模特兒 哈哈 說不定先生還嫌她不夠漂亮呢!

Susan 提到...

2s說得對,何況她已設定好希望你回答的話
,結果失望轉生氣,怎麼聽得進別人的話?
所以我們要引以為誡,有時自己不會思考得
很周到,聽聽別人的意見沒什麼損失,都要別人說自己想聽的話,那就不需和別人交談自己說就好了.要懂得分辨好話和不好的話啊!

5S 提到...

算是見識到原地打轉的盧國人
想必是先生平常以和為貴不做溝通
抱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求取假性和平
讓太太心理不安、坐大
日漸氣燄高張,最後先生一路挨打

可是太太和我的部份卻是修養問題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先生忍氣吞聲了
哈哈

2S 提到...

"讓太太心理不安" 是什麼意思?
看不太懂ㄟ

5S 提到...

陳年家庭問題累積懸而未決
太太心情當然不安定

說得不清楚,不好意思

2S 提到...

懂了!
就是老公選擇當駝鳥 但還是我行我素
在尚未"被她改造成功"以前
還須費心.用心 不能放心
所以心理不安
八九不離十了吧! 哈哈

5S 提到...

佩服2S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