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香水、香味

第一次接觸香水是在結婚的時候親友送的
鄉巴佬的我壓根不知道如何使用
擺在櫥櫃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當初送我的親友如果曉得,鐵定罵我不知珍惜

有那麼幾年流行在車裡擺香精
車窗緊閉的車廂內,不斷蒸發出香味
碰到初期害喜的我,卻成了乾嘔的直接因素
從此我和香味斷了緣

在美國居住一年,閒閒沒事常東看看西瞧瞧
才知道香水依照持久時間分nature spray,toilet跟perfume
到埃及旅遊的時候,導遊帶團到香水專賣店
聽當家介紹十幾種不同香水,並點在手指不同地方讓顧客試聞
喜歡香水的團友如獲至寶,大包大包地採購回家
更有人為了精緻的瓶子買香水
而我也不為所動
近年連水果、花卉都加上這個名字
例如:香水芭樂、香水百合
名字更優雅了,價錢也提高了

歐美仕紳視wear perfume「穿香水」為禮貌
從英國回台的朋友噴香水當成每日上班必備的裝飾
有人送女友香水,希望女友約會的時候散發熟悉的香味
一則激發費落蒙一則測試女友對他重視程度
陸陸續續地在我家出現新的香水累積越來越多
幾年前我開始幫它們找新出路
打開噴頭後,有的置衣櫥,有的放浴室,讓他們自然散發香味
有的倒入液體蚊香空瓶,取代蚊香液,夠高級吧
所以,別再送我香水了!
5S

4 意見:

Susan 提到...

我們全家不約而同視香水為臭水,只要我把它噴在anywhere,家人就說好臭喔!花香,果 香都可以,就是不要香水.喜歡香水的告訴我們,就不會浪費,香水可不便宜.

Dr.Lin 提到...

等一下,香水可以拿來驅蚊嗎?

Susan 提到...

是香茅味道就可以.

5S 提到...

財神爺飄到我家門口,聞到香味就進來坐了。驅蚊只是順便。
1SG,你的香水還是留著約會時候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