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乍見蜂鳥

吃過了晚餐,趁著天色將黑未暗
在鹿港家庭院散步賞花
突然看見一隻小型鳥,身形只我大拇指第一節大小
像蝴蝶蜜蜂一樣繞著日日春和馬櫻丹
尖尖的嘴喙輪流將花兒一朵接一朵地吸吮
翅膀不停揮拍,飛行無比快速
連我的眼睛都無法跟上它的速度
等我回神想到它應該是叫做蜂鳥
它已經脫離我視線,直嘆好可惜

十幾分鐘後,在古井旁邊
我再度看到它,這次仔細用力的觀察
我動也不動深怕嚇跑它
它,果然是一隻鳥
很小很小的鳥頭,長長尖尖的嘴巴
因為翅膀持續快速揮動,隱約看出是黃色跟咖啡色的翅膀
至於什麼圖案就無福欣賞了

以為童話故事裡或自然科學叢書裡才會有的事,
活生生的飛到我眼前
心裡非常雀躍,寫下和大家分享
就算它不叫做蜂鳥也沒關係

5S

9 意見:

5S 提到...

在家賞高空煙火:

媽祖婆生日近了
很多廟宇的菩薩紛紛到鹿港媽祖宮進香
鎮日鑼鼓喧囂及鞭炮聲隆隆不絕於耳
到了七點多,竟然點起高空煙火
煙火球從白鶴屋頂一躍而起
在我們家庭院上空爆開
有的像傘,有的像球,有的像火樹,也有愛心圖案
此起彼落,足足看了近二十分中
很難得在家就可大飽眼福

2S 提到...

這幾天在鹿港天氣很好 晚上吃飽飯
我都會到媽祖廟附近繞一圈
再從埔頭街瑤林街逛回來
晚上人群散去獨自走在幽靜的古街上
感覺好像坐時光機回到過去
難得媽祖生我正好在鹿港
昨晚天后宮前有歌仔戲
我至少有五十年沒看過了吧
一時興起就跑去看看有什麼不同
戲台一樣簡陋 觀眾一樣稀少(不到50人)
一樣唱文言文(媽媽說現在唱白話)
一樣台下人手一杯冰淇淋
雖然我一樣沒耐心看 但也入境問俗的買了冰淇淋邊看邊吃 感受一下那種滋味
服裝.化妝算進步很多了
唱的演的其實也不差 只是回聲太大聽不清楚

5S 提到...

很不公平耶
2S在晚上都可以去散步
我傍晚去喜美超市才30分鐘
馬上被call回,說我去太久
差別待遇吧

2S 提到...

別吃醋啦! 我是有報備的
妳只說去買麵包 她又沒時間概念
想想就越想越擔心
電話打到我手機 說"你不是去喜美嗎"
知道是我了後 她說妳去那麼久擔心妳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也要吃醋一下:
很不公平耶
5S傍晚去喜美超市才30分鐘
馬上被call
我晚上去散步都沒人擔心我
差別待遇吧
哈哈 這樣有沒有好一點?

6BW 提到...

哈~哈~哈~
給5S和2S兩位可愛的天使,
左看看右瞧瞧就覺都很公平了耶!

要向三位姐姐致謝,
這些日子以來,您們辛苦了,
多虧有您們!感謝再感謝!

5S 提到...

To 6SB,
你也辛苦了,而且你家還有兩個考生呢!

Susan 提到...

2S真灑脫又聰明.謝謝大家合作

2S 提到...

這時候我們三姊妹都在 好巧喔!
大家吃飽了吧!

5S 提到...

我打錯了,抱歉!
樓上上是To 6BW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