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返鄉報告

今天早上臨時決定回鹿港一趟
才知道四姨昨天坐計程車來家裏
並且帶來一大桶楊桃
稱一稱有10斤半
今天媽媽把楊桃洗洗切切
在庭院裡就著暖暖的太陽曬了曬
傍晚的時候楊桃已曬得乾乾的
依照重量按比例加鹽跟糖
然後裝到大罐中
不知要醃漬多久
不久之後就有楊桃汁喝了

媽媽因頭痛上週到鹿基醫院做腦部(什麼)檢查
(他不會說我也聽不懂)
說腦血管有阻塞導致管流不順
如果多拖三個月血管恐怕破裂
幸好現在開始吃通血路藥物
希望老媽記得按時吃藥

牛舌餅是在媽祖宮菜市仔內買的
菜市賣完牛舌餅就不賣了
是賣在地人,觀光客多不知道也買不到
每次6B前一天說要回家,老媽就會買
以後誰要就前一天告訴老媽吧

5S 20:30

8 意見:

1SB 提到...

說到腦血管,心裡總是一陣糾痛。

希望阿媽身體能健康。

Dr.Lin 提到...

她是吃阿斯匹靈嗎?
做的檢查是拿涼涼的東西抺在脖子上
還是躺在聲音很大聲的機器裡面?
應該沒有打針吧?

Susan 提到...

媽媽剛告訴我,昨天朋友就剛好拿
一帖清血劑食療給我,郁棻會幫我
ㄎ一出來,大家一起想辦法幫忙.

2S 提到...

我昨晚沒上網
今天正好打電話回家
老媽笑得很高興
說今天一早就好多人打電話關心他頭痛的事情
一個即將86歲的人除了不需麻煩別人
還需負責照顧老爸
她的健康是我們子女的福氣
她的樂觀堅強 給了我們正面的力量
老人家在鹿港平時很孤單
有空就多打電話或回去看他們
我想他們心裡會更踏實

5S 提到...

檢查說是貼在脖子上
沒有傷口不會痛

我想1SG見多識廣
知道檢查名稱,叫啥呢?

1SB 提到...

聲音很大聲的機器是MRI,核磁共振。

拿涼涼的東西抺在脖子上,是超音波。

Accord 提到...

我猜是頸動脈超音波檢查吧,用來檢查有沒有頸動脈狹窄的。

Dr.Lin 提到...

因為說是血流不順頭痛
頸動脈狹窄的話用頸動脈超音波來看
用涼涼的東西在脖子上抹來抹去的
血管狹窄的話以後中風的機率增高
所以要吃通血路的

腦部血管狹窄的話要打顯影劑做核磁共振血管攝影,不太可能一開始只有頭痛就做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