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又是新的一年

每一個人都長一歲
就算千百個不願意也無法逃避
就算yoyo的無邪天真也硬是被歲月推著長大

小時候最厭煩寫的題目就是新年新希望
我原本就沒什麼雄心大志,文筆又不好
每次碰到這題目就特恨老師
恨得牙癢癢,草草寫幾個字給交出去
殊不知問題完全在自己的個性
天下最難改得就是本性

去年碰到百年金融海嘯
(上次是1929A.D.)
我曾許願要趁機大買股票,趁機發財
可是因為膽小買得不多又早早賣光
所以發財夢碎,發財不成卻發福
所幸身心健康留得青山在

現在讀空英,還要再討論New Year Resolution
今年要許什麼願呢?有什麼計畫呢?
再來運動減肥等股票大跌進場好了
親愛的各位,你們呢?
有麼規劃?

5S

7 意見:

2S 提到...

自從PO了前兩篇後
覺得一上來就很刺眼
很想刪又不能刪
終於這篇可以掩護一下
讓它不會刺眼只是礙眼而已
對不起大家了

看到小時候對新年的感覺跟我那麼像
就知道是妳寫的
可是我到老了還是沒什麼長進
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晚輩身上好了
各位要加油
要考試的 金榜題名
適婚的 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完婚的 努力生產
不要讓台灣成為外國人的天堂
如果大家忙 沒時間照顧下一代
我們成立一個許家幼兒園如何?

5S 提到...

前兩篇很好不會礙眼啊
至少我長了知識呢
就說我們很像嘛,可是你比我聰明多了

回鹿港的時候我跟小祥說:
快趁母體年輕生健美寶寶。
那是優生學觀點
我更贊成愛台灣要生小孩啦
二三十年前美國白人不生小孩的結果
現在出了非裔美國總統,白人後悔了
幾年後說不定會出現黃皮膚的美國總統
所以說啊,台灣人要加油多生幾個
這是愛台灣觀點

Susan 提到...

就是上佛學課也要來個''新年新計劃''
簡單實際,大約提示如下:
1.起床先皈依佛.法.僧.
思惟自己往昔所做不如法的不再重蹈覆轍,人身難得,生命可貴無常,要努力把握當下.
2.發願做利益眾生的事,有好的動機,一天開始.
3.努力做聽聞的功課(頌經.讀廣論看傳記........)
4.觀功念恩,代人著想,體諒周遭的親朋眷屬,觀察緣起,不生瞋恨心.並付出關懷.
5.晚上檢討,好的隨喜,不好的懺悔.
6.最後把今天所作功德回向給大家以及所有的眾生.
一天24小時都緣在佛法,努力的過每一分鐘,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幾分,盡力就是!

6B 提到...

新年新希望有甚麼難的
我不知寫了多少遍了
只是現在全忘了當時寫什麼
年年依然故我
所以你就知道:那全是屁話
現在已沒了憧憬也少了衝動
還是現實一點
我的計劃就是
想辦法讓戶頭裏的數字變多一點
所以投資學多讀幾遍吧

Susan 提到...

加油,考試考得好
賺錢賺得飽
結婚結得妙
小孩生得巧
愛台要生寶
和合沒煩惱
健康樂逍遙
福門財神到
晚輩讓我靠
千萬別見笑
(我的計畫就是........嘿嘿嘿 )

2S 提到...

to:6B
你是大蓋仙 隨口就會說屁話
我就是不會說屁話咩
所以作文要擠出幾個字
比擠奶還難(兒童不宜 有兒童嗎)

5S 提到...

股票昨天大跌了
聽說要整理一.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