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初春

    曾經有一隻狗,跟隨著我從登山口走到山頂,只因為看牠可憐,沒有

東西給牠吃,只好把早餐的肉鬆挖出來餵.

    今天爬山又見另二隻,其中一隻懷有小狗,另一隻則骨瘦如材,趕緊把準備

好的牛肉乾包撕開來餵食狗媽媽,另外一隻則在旁邊只是搖著尾巴並未

搶食,看起來是很有禮貌的流浪狗,五小包肉乾對二隻狗來說只是解饞,

雖然吃完,仍然在我離開時還一直在原地嗅聞找尋著.

     過去沒有名貴的狗,也很少流浪狗,當人們開始崇拜名牌後,無辜的流

浪狗也多了,大概是肇因某些人類物欲的喜新厭舊勝過於對生命的關懷吧,

      山上殷紅的山櫻花盛開,遠山時而出現雲瀑景觀,多年難得一見,爬山

路程中常有不同的發現,上次春寒料峭但光禿的樹稍已孕出花苞新芽,今日

春雨,蔓藤也開始攀爬,下次該輪到昆蟲出土,大地將又開始熱鬧了.



==========================================================
神來也開運小筆電天天送!
http://www.godgame.com.tw/bigad/ad_campaign_new/ad_subtab_click.php?c=d2hpY2hfYWQ9MTkx&enc=dTUYs
==========================================================
七大工作盲點你犯了哪個?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test_2edway_2/index.asp?selectENT=1&AD_website=W00005&AD_location=234&selectPRO=2
==========================================================

3 意見:

2S 提到...

接觸大自然會有很深刻的體驗
上次去賞梅是和人撘二十人座的小巴
除了召集人以外都是陌生人
在車上別人點歌會唱的就跟著哼
不會唱的可以選擇性的聽不聽
一面可以欣賞沿路不同的植物
到了目的地拿著相機
覺得哪裡美就拍哪裡
大自然都不用擺姿勢
反而是拍的人自己要選角度
中餐買了一份炒山豬肉.一份竹桶飯
一個人坐在梅子樹下細細品嚐
自己的一天過的很自在也很愜意
有人說如果都不認識就不敢去
我說你的重點在"人" 我的重點在"物"
其實我覺得一團人熱熱鬧鬧很好玩
兩個人詩情畫意也不錯
但是一個人獨享可以更用心的看世界

Susan 提到...

我就是很愛千山萬水我獨行,像作者一樣詩情畫意,
可惜機會不常有
自從養了流浪貓,看到所有挨餓的動物
尤其是寒流來時在外流浪的
心中就莫名的酸楚
牠們原本應是好好的生活在野外
現在被人佔領,又沒被妥善照顧
救又救不完,實在無奈
但小虎五隻也磨了我不少的執見
因為牠們不講道理
只能想辦法,還要有很好很好的耐心

5S 提到...

過兩天是我們4B的B-day了
那天我會很忙
今天先祝你身體強健,財富滿滿滿
要什麼有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