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女大學生與柚子

    中秋將屆,又是柚子盛產季節,柚子對人體消除暑熱是秋季最佳水果,

這位爸爸有一位正在上大學的女兒,心想讓女兒吃點柚子消暑,可是平時女兒不熟家事,

於是爸爸主動先剝好柚子,趁女兒返回學校時讓她順便帶顆柚子吃.

    女兒住宿的宿舍共有五位同儕,大伙兒返回宿舍後,巧的是大家有志一同都掏出

柚子來分享,但是其中只有一顆是剝好的,這一顆當然不夠,可是一伙人卻都不知要如何

處理其他未剝的柚子.帶來已剝好柚子的女大學生說:我看過爸爸剝皮後用叉子將細皮

剝去,說罷也還是不知從何動手, 大伙兒最後一致決定把柚子當柳丁切成數瓣,再剝開

來吃.

    新的一代似乎都四體不勤,五穀不分,都是被溺愛的一代,縱然不知西瓜不是長在

樹上,縱然不知道上一代的生活方式,總算也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應該也不用替

她們太操心了.



==========================================================
10單字英文短句大挑戰!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enLife_2/index.asp?selectENT=2&AD_website=W00005&AD_location=234&selectPRO=3
==========================================================
免費體驗!萬人麻將實戰班
http://www.godgame.com.tw/bigad/ad_campaign_new/ad_subtab_click.php?c=d2hpY2hfYWQ9MTkx&enc=5e44b
==========================================================

19 意見:

Jane 提到...

今晚我吃的柚子黏得太緊
我也是像切柳丁一樣切開來吃
葡萄柚.海梨柑我也是一樣吃法
這是表示大學生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還是表示我跟大學生一樣"有創意"?

結婚前我也沒機會剝柚子
結婚後我婆婆說他不會剝
之後每年剝柚子就成了我的責任
幸好我很喜歡吃
我懷疑他家都不吃柚子嗎
我搬到台南後
他只好自己剝了吧!

我要說的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
每個人都該正視自己的狀況
不過,年輕人該自己努力
加油!

Accord 提到...

我今年吃了不少柚子
柚子好好吃!

Jane 提到...

Accord 有沒有剝過柚子?

淑瓊 提到...

世界在進步
每一代都有屬於那個年代的生活方式
各有所能 有所不能
我們的上個年代會耕田
社會型態注重道德倫理
我們的下個年代會電腦
日新月異 卻像電腦般冷酷
我們這個年代是要孝順兩個年代的人

5S 提到...

我的某個友人自從女兒上大學離家後,每隔幾天用快遞配送水果給女兒
另有一個媽媽每天用快遞送兩個便當到台北的兒子宿舍
有一個媽媽每天打電話 "騷擾"女兒,導致最後女兒見面就嫌他煩

世間父母百百種,不讓小孩喘息的也多,這是阻礙小孩成長,其實也不好。

師綺 提到...

我跟現在的大學生,也才差十一、二年罷了。
怎麼生活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想想小時候,常常要到果園、菜園去幫忙工作。
大概七、八歲就會幫忙拔蘿蔔、挖馬鈴薯、採葉菜等,然後還要拿到溪邊去清洗。
當冬天來臨時,溪水冰冷一不小心腳踩小石子,是痛到眼淚都飆出來。

當稻田收割時,要幫大人送點心。
(點心都是仙草之類液狀食物,再加上有很多的碗盤,
想想這麼重的食物,要一個七、歲八的小朋友提,
還要走在田埂小路,又不能讓食物翻倒,是多麼不容易,
食物打翻了是不會死人,只是會有吃不完的竹筍炒肉絲)
還要幫忙撿拾遺落的稻穗.....


不知道我回家時,跟我老爸說:豬在天上飛。
他是會說我有創意??還是拿著竹鞭追著我跑???


蘇三阿姨都在潛水嗎??(只觀文,不發言之意)
怎麼沒看到她的留言。

5S 提到...

蘇三阿姨潛水去印度
往返要兩週

淑瓊 提到...

師綺:
妳好像在過我們這個年代的生活
不過稻田收割時 送中餐和點心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飯菜.或米台目.仙草等點心都是阿媽挑
我當跟班的是為了等他們吃完有剩
我就可以偷碗冰冰的來吃
透心涼 太舒服了
以前很少有機會吃冰
我們是大家庭 回到家裡就輪不到我吃了
小小的滿足至今都讓我回味無窮

師綺 提到...

二阿姨
有一點也是跟你一樣的。
那就是可以吃到剩餘的點心。
那些叔公、伯父、叔叔們,都很有默契地
會把點心留下一點給小朋友吃。

不過也因為有過去那段艱辛的歲月
練就今天耐操、耐磨閣耐凍,一等一韌性的我

4BS2 提到...

吼! 幹嘛亂爆我料阿

我跟老爸說這件事的原因是想讓他得意一下

順便小小暗示他是貼心的老爸

結果你好像記錯重點了

((而且那天我記得好像不是你主動喔~~~))

淑瓊 提到...

原來主角是你喔!
別太在意啦
妳的可愛無人不知
妳不過跟小姑姑一樣而已

2S 提到...

明天我要回鹿港了
3S 也不在
你們要好好灌溉這個園地
別讓他荒蕪了

5S 提到...

為了平衡報導,有請4BG2反爆料回去!
我先爆一則好了
不知是不是月餅吃太多還是工作辛苦
5SH最近驗血血糖太高尿酸也高,很可憐!

Jane 提到...

對啊
4B真是貼心的老爸
對啊
我還因為難不倒我吃柚子而沾沾自喜呢

steven 提到...

少寫了一句"縱然不知稻子去殼就是白米",
有些心得感受或趣事能雅俗共賞也是一樂也.

匿名 提到...

對了 吃柚子可以降血醣

1SBW 提到...

吃柚子也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有便秘的人也可以多吃。

1SBW 提到...

哎..
我也想爆我家老爺的料
但是又與主提不符
改天來個主提"婆婆媽媽大爆料"好了

淑瓊 提到...

我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買很多柚子
替腸子來個夏季大清倉
減輕腸子的負擔 感覺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