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如果是你,怎麼辦?

小時候看媽媽種花蒔草挺有趣
我有兩個陽台
各自向南和向西
西向陽台種植馬來巴栗和變葉木
終年曬得到陽光但夏天太旱
南向陽台種植橘色木槿和一棵姑婆芋
10到隔年4 月才吃得到陽光才開花
曬不到陽光的時候僅長葉
可惜最近還長粉蚧蟲和盾蚧殼蟲
眼看整排花草越來越醜
心裡很不捨
但是如果要救植物就必須殺蟲
同樣是生命吶


Jane

2 意見:

1SBW 提到...

呃....
小阿姨
這...我就不敢給妳什麼建議了。
我什麼都不怕,唯一最怕的就是~蟲。
(蛇還可以把它嚇跑,但是蟲是嚇不跑的)

所以我的陽台都是種植一些蟲害最怕的花草
例如芙蓉、抹草等,偶爾還可以剪下一些,給yoyo泡澡,一舉二得。

5S 提到...

蚊子丁我的時候和舉起拖鞋的時候,我也會猶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