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印度請法


在無預期中,接到阮老師的電話就決定成行.舟車勞頓,從台灣到香港再到曼谷,在機上停留一小時,然後飛到新德里,隔天搭小飛機到達蘭薩拉,再驅車至海拔1800公尺的山上,山路顛簸崎嶇,九彎十八拐,終於到西藏村.法王幽默有趣,心胸視野開闊,只是說法太難懂,他對空正見著墨很深,我止於知道有這個東西.看了當地,心中有無限感慨,藏人寄人籬下,一樣受到某些限制,但還比共產獨裁好.有些藏人父母為了延續藏語,藏文和西藏文化,偷偷把娃娃送到兒童村,交到老師手中,那兒小孩會過的比在西藏好.印度的公園,古蹟都很美很壮觀,其他就是一個''亂''字.

Susan

29 意見:

Susan 提到...

在無預期中,接到阮老師的電話就決定成行.舟車勞頓,從台灣到香港再到曼谷,在機上停留一小時,然後飛到新德里,隔天搭小飛機到達蘭薩拉,再驅車至海拔1800公尺的山上,山路顛簸崎嶇,九彎十八拐,終於到西藏村.法王幽默有趣,心胸視野開闊,只是說法太難懂,他對空正見著墨很深,我止於知道有這個東西.看了當地,心中有無限感慨,藏人寄人籬下,一樣受到某些限制,但還比共產獨裁好.有些藏人父母為了延續藏語,藏文和西藏文化,偷偷把娃娃送到兒童村,交到老師手中,那兒小孩會過的比在西藏好.印度的公園,古蹟都很美很壮觀,其他就是一個''亂''字.

Accord 提到...

奇怪,三阿姨每次寄都會變亂碼耶。
我幫忙update修改好了,不過下次可能還是會這樣...

2S 提到...

我寄的也是會變填空
所以才沒發表主題
每次都寄生在別人的文章下
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5S 提到...

請問什麼是空政見?
西藏人比台灣人可憐
但比台灣人有膽識

1SB 提到...

呃,空「正」見。
不是政見。
別扯到政治去了……

1SB 提到...

聽說空正見是一種好東西。
知道這種東西的人就不會去煩惱。

5S 提到...

不好意思,key字沒修正到,無關政治
我記得有人說
人需要的不多,但想要的太多
痛苦也多是因為貪慾不滿

去過埃及,肯亞以後
真的覺得台灣風景漂亮氣候好
人情味十足物產豐饒
尤其水果美味多汁
小吃方便又好吃
民主素養也頗高(可能是因為習慣了)
所以台灣人要好好愛惜保護這塊瑰土

Susan 提到...

空正見是個 很高很高的境界,他愛一切眾生
到無我且無絲毫分別心,這是簡而言之,當然
意涵不止如此,我還沒學到.

Susan 提到...

I feel sad ,聽到西藏和新疆當次等公民的被 欺壓,生命沒保障,也看到西藏人在印度寄人籬下的悲哀,深覺應該好好守護台灣.

2S 提到...

守護台灣 台灣是寶島 是我們的母親
如果連主權都沒有就只能做次等公民
愛護地球 地球只一個 不能為追求文明而扼殺了它
努力做環保 大家都有責任盡一份力量

5S 提到...

2S你好像出來競選
丟嘸丟啊?系嘸系啊?

2S 提到...

電視上看到溫室效應
帶給地球各種植物 動物已快無法生存
候鳥.企鵝迷路了 稻子稻穗是空的
以前台北雨下在山上
現在陽明山上晴天 永和卻鬧水災
我10月中到深坑看到孤挺花開 櫻花也開
花開的很漂亮 但讓人有點心痛
這是個什麼季節啊!

5S 提到...

我也不懂反溫室效應的機轉,有沒有懂得人教我一下

5SB1說可能適中文系統不同導致亂碼

請哥哥們幫忙更改一下就可以了吧
多2S與3Sh才有更多聊天主題

4B閉關期已過,怎麼還不見出來大耳朵
公司訂單滿滿,產線全開嗎?

5S 提到...

2S與3S啦
打字老是不順

2S 提到...

好像所有的B都不見了
4B 6B 1SB....

5S2B 提到...

5S2B在!

5S 提到...

接得好,悶水太久會嗆到!

1SBW 提到...

講到宗教信仰的事。
我就想到我懷了1SBB時
太概已經三個多月時
有一天零晨一點多,突然大量出血
我就趕快衝到浴室一看,
血不停地從我的腳下流出。
馬桶、地板、浴缸都是血。
1SB看了臉色都發白了。
就趕快送我到醫院去。
醫師說胎盤正在剝離,
他也不能保正孩子留不留得住。
我們只能回家休養再觀察。
回家後,我就救觀世音菩薩幫助我。
一直求一直求,
我說我願意做108件的善事來回報祂。
甚至善事願做到我壽終那一刻。

那天晚上我就夢到觀世音菩薩,
幫我治療,我看見菩薩身白袍,
頭梳髮髻,很莊嚴又慈祥。
祂就在我的肚子上摸一下,
然後拿出針線幫我縫補肚子。
最神奇的是我看不到針跟線。
隔天再回診,醫師說胎盤癒合了。
真神奇。


前幾天,因為哺乳的關係。
很想吃活又鮮的魚。
結果,那天晚上菩薩又來告訴我
不要吃活的東西。

觀世音菩薩真的很慈悲。
大家常念觀世音菩薩
都可以受到祂的保祐。

下次再跟大家聊YOYO跟恩主公(YOYO的乾爸)
也是一段傳奇

6BW 提到...

好感人的生命故事,
也是因妳們常懷慈悲善心,
才能有如此殊聖的神奇際遇.
妳們是好孩子,
又有大仙女在天上護持,
相信一切都平安順遂~~

透露:6BB也是恩主公祖的契孫呢!
以前6BB和6BG超愛跟媽媽去行天宮.

好期待1SBW繼續分享傳奇故事!

1SBW 提到...

講到YOYO跟恩主公結緣的事
就要從我26歲時說起。
有一天我的人生遇到了瓶頸
有位高僧指點我去拜一尊神
當時我就想,在中部最有名氣的宮廟
就是大甲鎮瀾宮吧
但是那位高僧不是指點我去拜媽祖
而是遠在北部的行天宮關聖帝君
我就是從那時就跟恩主公結下緣
(那位高人目前已不知去向)

後來1SB換了工作地點
我就建議他到三峽來
這裡空氣比台北市好
於是就搬來三峽
無意中發現
原來這裡也有一間行天宮的分宮行修宮
這讓我感到冥冥之中
恩主公將我們引領到祂的羽翼之下

後來懷了1SBB時,
我是找三峽一家小有名氣的診所產檢
後來發生流產的事件,才轉送到恩主公
醫院
有一次去(恩)醫院產檢時,
我一進大門就有一股沈香撲鼻而來
很香久久不散
我一直以為是誰帶了佛珠或香包
一直找都找不到是誰
後來有位老師告訴我
佛珠或香包應該是檀香而不是沈香
應該是神佛剛好從我的身邊經過
老師說這是個好兆頭

一直到我懷孕八個月時
中部有間恩主公宮廟的乩身也是一位法師
(他住在中部,我沒見他本人,也不認他)
有一天恩主公托夢給法師
告訴他說:YOYO跟祂很有緣
要認領YOYO當義子
而且YOYO的名字也是恩主公給的
(依照姓名學YOYO名字的筆畫並不好
但是他的乾爸說自有祂的用意)
那位法師說
他自己從事神職工作一、二十年了,
從沒發生恩主公主動認領義子的事

我想大家看到這裡
會質疑我們會不會遇到神棍了
我也懷疑過,
於是我就到三峽的行修宮去求證
我將疑問請示恩主公
如果這是祂的旨意就給我三個聖杯
於是恩主公給了我三個聖杯
所謂心誠則靈,我相信祂。

在這拜認過程中,我們也沒有多花一毛錢
除了香、金紙我們自己買
廟方並沒有用義子的名義
要我們捐香油錢或任何的費用
只告訴我們每年農曆6月24日
是恩主公的生日要回去換護身符的紅線
並拜謝YOYO的乾爸這也不為過吧。

我想很多人並不認同道教的信仰
但是我認為不論道教或佛教
最終的目的也是教人要行善
要修六倫



手酸了,要去喝一杯水。

5S 提到...

好神奇的故事!
祂要如何告訴你已經幫Yoyo取好的名字?
我沒慧根
連沈香跟檀香有什麼巧妙都不知
應不只味道不同吧?

1SBW 提到...

TO:小阿姨
這又是另一段插曲了。
這位法師他是中部人
也很巧合地他是我娘家的姊姊的客人。
當恩主公給他這個任務時
他說當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
說了,會讓人誤以為他是神棍
不說,又擔心恩主公會不高興
他說他是硬著頭皮
等著被掃地出門的心情說出口的

我是間接知道這件事
所以才沒見過他本人
(YOYO拜認義父的過程是由廟公處理的)

至於檀香跟沈香
我只有小小的了解
從小我就有個怪癖
心煩或頭眩時
會去拿拜拜的香聞一聞
久而久之就發現有一點不同處
檀香的香比較重比較濃
沈香的香比較清香,香味也比較輕
大概只了解這些

Susan 提到...

每個人因緣不同,相應也不同,但不是祈求就
能實現,那是你平時起心動念是善的,所積集的資糧,讓你受用.至於香味我也聞過兩次,一是三清道祖,一是龍天護法,這對學佛的來說是平常事,只是以後更要戒慎恐懼,更認真學習.有佛菩薩依護是很快樂的.恭喜你能有
如此好的因緣.

Susan 提到...

還有行修宮很值得一去再去,我很喜歡那裡!!!

1SBW 提到...

TO:三阿姨
我想請教妳一個問題
為什麼妳可以分辨出香味是由那一尊神佛飄散出來的??
還是三阿姨也是雍有神通的人士之一嗎?
或是三阿姨妳開了天眼?
我很好奇吔。

5S 提到...

阿彌陀佛!善哉!
我每天聞到的香味是隔壁家煎魚和麻油的香味ㄋㄟ!
這表示我很庸俗呴

1SB 提到...

to 5S
這味道是那一位神佛飄散出來的?

難道是鼎鼎大名的食神?

Susan 提到...

不是我有神通,是跟有神通的人碰面,因為我一直找香的來源,他們才告訴我,只是在場的人不一定都聞得到,那是很偶然的機緣,很神奇.

1SBW 提到...

再to:三阿姨
下次見面有空時,很想跟妳聊聊修行的心路歷程。

我之前是初一、十五吃素。
後來坐月子再加上哺乳的關係
就跟觀世音菩薩商量,暫停吃素。
但是不違初衷多行善事。
菩薩也很好商量答應我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