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報應

"我告訴你"的台語諺語

哇嘎哩共,哩嘸通嘎伊共,
哩那嘎伊共,嘸通共哇叫哩嘸通嘎伊共。

這是不可能的事,我最近深切領悟
儘管我自認心胸開闊
不管是多好的朋友
若不想被謠傳或誇大事情
都不要從自己開始說出去
管得了自己嘴巴管不了別人的嘴巴

最近我受到報應,不過不嚴重啦!

Jane

5 意見:

淑瓊 提到...

我還碰到比妳更慘的
某人批評別人 我因為不熟
所以沒有評論也沒有反駁
後來她的批評變成全是我說的
而我還被蒙在鼓裡
可能過了幾年吧
人事已非了 我才忽然得知
唉!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沒什麼大不了的

5S 提到...

那一定覺得很嘔
後來不能成為朋友了吧

淑瓊 提到...

多年後得知 已各分西東了

像杜太太跟我表面是好朋友
她不讓女兒去別的同學家
竟說是我叫她女兒不要去的
害的那位同學的媽媽很氣我
還到學校跟老師和家長投訴
至今都沒還原真相
我或許太厚道了
或是太高估別人的智慧
所以連澄清都沒有
沒想到幾年後 還有家長問我這件事
我被害的可多了而且是無妄之災

4B 提到...

進修復職後發現以前購置的設備被裝反,真是離普而心裡犯滴咕,隔日竟引起同僚興師問罪,
到處都有人碎嘴,唯恐天下不亂.
曾有同僚之妻電話詢問先生交友狀況,雖然略有耳聞因為事涉他倆家務事只能推說不知,免得日後見面尷尬.
話過幾手總是變質,還是多跟accord的阿嬷學,多說一些好話吧.

5S 提到...

我不巧地看到好友老公車載同一女人兩次
忍不住電告好友
即時挽住一樁婚姻
可是那外遇的女方(我也認識)
卻因丈夫不諒解離婚了

我也不知道是對或錯
只知我站在女方這邊
不過早期遇到他先生真的感覺尷尬
後來就不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