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謝謝大家,也祝大家生日快樂!

雖然是我的生日,但是祝大家也一起快樂!


我發現我已經到了會搞不清楚自己幾歲的年齡。以前每年都很清楚自己是17還是18,但是近兩年來每次都要算一下才能確定自己到底是23還是24。

在這個歲數練習最多的就是身份的轉換。這邊是兒孫晚輩,還被當作是少年仔;那頭卻披著白袍聽著病人的故事。

還有每天都上演,豔陽下球場上揮灑如雨的汗水,瞬奔急停的腳步;下午的門診病房演練卻必須穿著皮鞋以穩重的步伐移動,因為擔負著病人的寄託。在兩者之間往往夾雜其中,遲到而匆促的踏步,叩、叩、叩,從球場轉換到醫院仍然是個太硬的轉折。

我跟弟弟的日子是越來越忙碌,家裡號稱空巢期的兩人倒是玩得不亦樂乎。阿公阿媽好像永遠都是阿公阿媽。雖然我知道,他們也許不會永遠在那兒;但是怎麼教我相信,我的一生中都在那兒的阿公阿媽會有什麼改變?二十幾年對我來說就是一輩子的永遠。

啊,生日了,以前都會許很多的願希望會成真,但是慢慢也瞭解到願望不能是只用許的。不管是不是生日,都希望:讓一切都照步來,該做好的事情都做好!

Accord

31 意見:

淑瓊 提到...

Accord 本來就不是會生存在夢境裡的人
務實又積極 所以腳步比一般人快又穩
好孩子 我很欣賞你生活的態度
祝福你 事事順心 永遠快樂

6BW 提到...

看完Accord 生日感言好感動~~
心裏不斷發出讚嘆~~多好的一個青年!
多棒的父母教養出如此有為的青年!
多棒的家庭教育!多讚的家族!
心中又泛起20年前遇到這家族時的心情,
一群都這麼優秀可愛迷人,
所以決定緊來排隊,
終於占到一個位子啦~6BW.
希望6B家每個人都向哥哥姐姐看齊,
凡事照步來,該做好的事都做好!!

Susan 提到...

我25日回來,現在補祝福''天天快樂''
我 們 以你為榮,我們師父 說醫生對
生命來說是最好的職業,好好奉獻!!
You are excellent.

1SBW 提到...

我要是再年輕個十歲,該有多好。
發奮開創自己的人生。
這一點我們年輕人還要跟Accord表弟學習。

雖然我已上了賊船
目前船已駛到海中央,下不了船了。
但是正在努力感化船上的人員上進當中。
(包括1SBB)

5S 提到...

他~(遠指)~是我兒子(得意狀)

其實他也有缺點的(假客氣)
不過優點比缺點多一些
承蒙大家不嫌棄

我也相信每個人頭上各有一片天
兒子,努力吧!
路是無限寬廣
跟你的名字一樣開闊

5S 提到...

有一個朋友的兒子
他在高中選科的時候說:
醫師對象是病人
法官對犯人
財經對有錢人
所以最後選擇修讀財經
想賺有錢人的錢錢

我很佩服他不到20歲卻很有想法
這~我從來沒想過
給Kevin做參考

6B 提到...

光復初期,識字的不多
那時有一個媽媽哭得很傷心,
她說:叫我兒子好好讀書他偏不要,
考這個醬料做什麼?
原來他兒子考的是醫科。
(古早不叫醫學系,叫醫科。)

Dr.Lin 提到...

這個好笑
不過牧宏現在幾年級了
----搞不太清楚啊!對不起

5S 提到...

哈哈哈~
呆呆醬料六缸

5S 提到...

醃了六年的呆呆醬料
在醫院見習的克拉克(clerk)

1SB 提到...

沒想到當年的牧宏現在看起來這麼老了。

想起當年我很害怕面對病人。
現在仍然很害怕。
硬著頭皮上場,現在覺得自己頭髮愈來愈少了。

2S 提到...

to:1SBW
你覺得是上賊船嗎
我覺得雖然不是豪華遊輪
至少也是"愛之船"啊

5S 提到...

嗯~
愛之賊船
賊愛之船
還是
愛賊之船?
whatever

1SBW 提到...

不管是豪華遊輪、愛之船或愛之賊船等
我只期望1SB這個船長能夠好好的繼續行駛下去

我可不想當船長,若練就一身的muscle
那就太像個男人婆了吧

ps不過我也想試試看將1SB抱起來走兩圈的滋味
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顏面盡失啊

6BW 提到...

to 1SBW
感謝有這大耳朵之家,讓我漸漸認識尼~~
原來YOYO就因有這麼靈巧慧詰可愛的媽,
他當然這麼活潑可愛得人疼!
我欣賞妳的瀟灑個性,妳真是個好孩子,
也是個好妻子,好媽媽.
相信妳們那艘愛之船上有妳在,
一定幸福洋溢駛向光明之路.

3SB1W 提到...

我也來補上祝福-生日快樂!

我娘家老爸是牙醫,從小看著他的忙碌與承受的壓力,覺得他好辛苦!可是聽他說著病人的感謝,自信著自己的醫術,又覺得他全身散發著光芒,好帥!
Accord一定會是個很帥的醫生!

ps.能夠加入這麼棒的家族,真的很幸福!

1SBW 提到...

to:6BW舅媽
妳這麼說我反而不好思意咧(搔搔頭)
我應該說
我很榮幸能跟大家結緣,成為親友。
請各位長輩多多賜教。

1SBW 提到...

to:1SB老爺
你不是常說有錢人,十個有九個禿。
恭喜你即將成為有錢人。

2S 提到...

有錢人十個九個禿
並不等於禿子十個有九個是有錢人
其實是說男人老了就禿了
老男人不要對號入座喔

2S 提到...

今天看到新舊W這麼活絡
越來越熱鬧 也越來越有趣了
大家加油!

5S 提到...

Ya!
3SB1W出現了
目前最長的代號
會不會太長了?
大家拍手歡迎

怕頭髮越來越少或越來越白的人
勤梳頭髮按摩頭皮
頭皮血液循環好毛囊健康
有效喔

Susan 提到...

說到3SB1W的老爸的病人真有趣,
有送豬肉或貢丸,或一整箱青菜,
奇奇怪怪什麼都有,我也分享不少,
總之,向醫生致敬,
大家不要生病.

1SBW 提到...

我猜送豬肉的客人大概是原住民吧!
對原住民而言豬肉是最上等的禮。

以前我恩師將一位原住民的病治好了
那位原住民就送來一條豬大腿
我恩師不敢收,原住民還會不高興哩。
"你是看不起偶嗎"
(記得要用原住民的口音講喔)

2S 提到...

原住民會說"偶很有誠意的啦"

5S 提到...

害我一直唸一直唸
到底怎唸才像原住民
還在唸......的啦

Susan 提到...

哈哈.....都錯了
是高雄市人,好像是坐高鐵帶豬
肉來 有誠意吧!

2S 提到...

高雄沒牙醫?

6BW 提到...

哈~哈~哈~
這個可愛的2S~
笑掉我的大牙了!
(ㄟ~但我沒豬肉可送Dr.溜)

Susan 提到...

是沒喜歡和放心的牙醫

2S 提到...

那這樣是牙醫醫術值得敬佩
還是為追求名醫不惜遠從高雄來的患者值得敬佩?
我覺得應該名醫要回報患者的"慧眼識英雄"送他豬肉才對

Susan 提到...

不對 ,是送他牙 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