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發孤齒,穿姑鞋

上上個星期手指被1SBB抓去咬的時候,就覺得有尖尖刺刺的感覺。仔細一看,有一顆小小的門牙剛好冒頭出來。
這就叫「生孤齒」吧?
昨天也打電話給1SBB的姑姑,跟她說這件事。跟她討了鞋子嘿嘿嘿……


上圖黑色箭頭處,有個白色的小牙齒剛冒出來。應該是右下門齒。

以下是穿上姑姑鞋的樣子:

25 意見:

Susan 提到...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個習俗,
不過蠻有趣的.
可愛的祐庭,我看了也好想吃喔,
可不可讓我咬一口?

淑瓊 提到...

小孩子長牙會癢
所以很喜歡咬東西
常常咬手指
要注意手的清潔
天氣涼一點再去看你喔!

Dr.Lin 提到...

這位阿兄,這樣奸笑是什麼意思?

Jane 提到...

祐庭說:
Susan姑姑如果可以做瑜伽動作
像我一樣標準,我就讓你咬一口。

Dr.Lin 提到...

哎呀!不要再咬腳YY了啦!為了保護你的腳Y我就送給你鞋子唄!
不過,不要把鞋子給咬壞…

Dr.Lin 提到...

susan是姨婆啦!姑姑是我!

淑瓊 提到...

喂! 已經升級了
Susan是"姨婆"
琬鈞才是姑姑

Jane 提到...

祐庭糊塗了

淑瓊 提到...

祐庭是被小姨婆搞糊塗的
說不定他還在偷笑你呢!

Jane 提到...

琬鈞姑姑去黃石公園好玩嗎?
有沒有豔遇滿行囊?
帶個理查還是什麼詹姆士的回來?

po幾張好看的照片給姨婆們欣賞。

Jane 提到...

祐庭說:
不然姑姑鞋給Susan姨婆吃,
腳丫子留著我自己吃。

淑瓊 提到...

這張嘴巴跟她爸爸很像耶!

淑瓊 提到...

我認識那雙祐庭阿公的手

祐庭 提到...

To二姨婆
妳答對了,祐庭給妳拍拍手。

淑瓊 提到...

祐庭會說話了喔
趕快自我介紹吧!

1SB 提到...

那不算,那是我老婆在玩腹語。

1SB 提到...

姑姑鞋威力真是大。
當天祐庭的姑姑給他穿上去之後。
晚上就發現另一顆門齒也冒出來了。
之前那顆孤齒就有了同伴就成雙成對,好事成雙。

姑姑鞋真是居家外出必備好物。

淑瓊 提到...

恭喜呀!

我心裡有個疑問
對小孩來講 鞋的功能是什麼
哈哈 至少讓大家看了很快樂

Jane 提到...

鞋的功能是敲詐姑姑
古時候小孩七坐八爬九發牙
先向姑姑敲詐一雙鞋
等著一歲學走路時候用
我猜的啦

Jane 提到...

啊.....
姑姑鞋最大功能是長牙,
第二功能是可以給Susan姨婆咬一口。

師綺 提到...

To各位姨婆們,被你們猜中我們的陰謀了。哈哈~真歹勢
(孤獨、孤寡)孤字音同姑,
古人認為「孤」字不祥,希望利用姑姑送的東西來破凶災。

1SB 提到...

以前的習俗是「生孤路穿姑鞋;發孤齒呷姑米。」
現在人多是送鞋子衣服、奶粉(吃孤米)。

為了方便,送一雙鞋即可。

孤路是指頭後面一橫排沒頭髮,像一條道路。孤齒是指長一顆牙。

如果小孩門牙兩顆同時長出來,成雙成對雙喜臨門,就不需要姑姑鞋了。

小舅 提到...

沒想到華鈞懂得比我還多
要不然丞愷就有穿不完的鞋了

淑瓊 提到...

對啊 好可惜
不然叫你兒子拔到剩一顆牙
姑姑再補他鞋子

Jane 提到...

老爸可以找他姑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