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戲說從前

各位兄弟姊妹兒女甥侄們:
先聲明我們不是老了只剩回憶,而是小時候的記憶
太深刻了

那位從小斯文乖巧,一遇見陌生人就滿臉通紅,頭低
到不行,最害羞的人就是聿齡的爸啦!
那位讀國中時,眼睛圓又亮,睫毛長又翹,鼻子高又挺
唇紅又齒白,女生口中的美男子正是聿文的爸啦!

那個從小到大都愛哭,被人一叫"愛哭的"馬上就淅哩
嘩啦的,有趣的是她竟也找到一個愛哭的老公,(婆婆
說的)真是好事成雙,"拍謝"她是蘇三啦!

那位從小對數字就過目不忘的,當時沒電腦,她就是
電腦,和她去一趟菜市場,什麼一斤多少,幾斤幾兩是
多少,一共多少剩多少,如數家珍,分毫不差,她就是打
電話不用電話簿,反應靈敏的二姐啦!

還有一位經常一進門就"碰"跌倒的小孩,可練就一身
耐摔耐操的功夫,令人佩服的是她堅強的毅力,不知
經過多少"碰"終究把溜冰學會了,她就是女大十八變
的Jane!

至於那位每次去菜市場就被小姐噴得香噴噴回來的
就是無敵super大師奶殺手~~~~~~~~庭毓的爹啦!

最後還有一位少人知道的小畫家,她的作品經常被張
貼在學生上學放學必經的彰女的玄關,記得她的少女
素描栩栩如生,頸上的珍珠晶瑩細緻,可惜你們無緣欣
賞,她就是才華橫溢的梁兄哥大姐啦!

以上絕無虛言


45 意見:

Jane 提到...

我來啦~~~"碰"就往前跌倒了
都是怪我生長這麼快 長個蓮蓉包
都是怪我長得瘦這麼瘦 長個叉燒包
都是怪我性子這麼急 再長大肉包
爸媽不要罵我
大家不要心疼
都是重心不穩
往前跌,我請你們吃各種包啦


學溜冰往後跌不下數百次
屁股重跌在地感覺頭暈目眩
就像漫畫畫得眼冒金星(瑞氣千條)
就這樣台大沒了,政大沒了,所有大都被我跌掉了
這損失才叫慘重呢

淑瓊 提到...

小阿姨溜冰 跌到台大沒了 政大沒了...
這是以前立偉最愛聽的笑話
每次要我講 再配合誇張的動作
他總是一路笑到底

跌到護專是停損點
才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公啊
所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將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老天爺自有盤算 對妳不錯滴

淑瓊 提到...

好漢不提當年勇
潛力未好好發揮
一切都只是曾經
現在已經短路了

酩宗 提到...

Jane,
除了跌倒,還有跌到河裏,靠著抓住一根草撿回一條命。
請問這種技術那裡可以學到?

Susan 提到...

人的潛能真是無限,臨機應變靠機智
還有佛教說的"有福報"平時多累積吧!
我為了練習電腦,key此文key了兩遍,
有如烏龜走路,還好沒哭,
以前為了大姐住校沒人教我畫畫而哭,
有兩個姊姊真好命,讓我的童年很愉快.

Jane 提到...

老弟可得意了,這回終於有料可報

那是我讀鹿港國中的時候
回家吃完中飯返校
當時下著大雨
穿著雨衣騎著一部老鐵馬
田埂泥寧不堪,田中水滿流向右側大水溝
龍頭抓不穩就連車帶人給它駛進大溝中
當時我不會游泳,更何況是流動的溝水
以為要再見了,真的。大雨還一直下。
在水中載浮載沉幾回合,也給他用力漱口後,大雨還一直下
睜眼看到水草,就算拼命也要抓
抓到水草後才慢慢自己爬上岸
稍事休息之後再到溝裡把腳踏車拖上岸
回家換乾衣再回校繼續上下午課
整個過程都沒人看到
於我卻像一場可怕的夢

應該是 冷靜不驚慌吧!
再不就是感謝的五兩三吧!

淑瓊 提到...

我是黔驢技窮 沒本事教你任何東西
不過擋在你前面 擔起很多事倒是真的
所以你好命 我真的有貢獻到喔

淑瓊 提到...

Jane:
算命的說祖先庇蔭在妳身上
全車20人如果車禍死掉19人
剩下的那個人就是妳
果真妳是福大命大

Jane 提到...

再補說明:
田埂是軟的,所以鐵馬龍頭很難把
摔進溝中時右腳被鐵馬壓著,偏偏又穿著厚重雨衣,水壓讓我很難抽腿
漱口兼喝水啦
我抓的水草是一把,不是一根。

酩宗 提到...

為何都沒人看到
不是在下午上課之前嗎
難道全校只允許你一人回家吃午餐
水溝很深嗎
還是只到膝蓋
這種五兩三的技術真的學不來

Jane 提到...

電視都教人:歹路不通走。我本厚道正直,電視又看得不多。同學們都閃過走別條路 ,我卻不知變通,仍走原路。或者神驅鬼使,或者老天有意考驗,我也不知道。
水溝全滿,腳蹬不到底,水流湍急,我的雨衣像展翅的飛鼠,我怎麼掙扎到水草邊?應該是求生本能吧。

感謝我的五兩三,感謝老天保佑!

Jane 提到...

To 二姐,
這樣以後都沒人敢跟我坐同車。
我要改成:
有20部車發生嚴重車禍,只有一部車輕擦
,那部車上因為有我車上的人都安好。
這樣大家喜歡和我坐同車。

Jane 提到...

ㄟ.........
這樣也不行啦
有19車的人遭殃,太慘了
雖說是如果的假設狀況
我不想變烏鴉
現在七月,我不要再說了

淑瓊 提到...

算命的只是比喻妳幅大命大而已
別想太多了
不過年紀越大越能印證他說的很準
他說妳是夫人命 有出國運
可是我很不想要比妳勞碌十倍
啊!天哪! 太沒天理了
所以妳要好命 我才能少苦一些些

酩宗 提到...

感謝三兩七,讓我不曾心生不平
感謝三兩七,讓我知道珍惜
感謝三兩七,讓我體重不致大幅增加
反過來想,三兩七其實也不錯

淑瓊 提到...

你們好幸福知道自己生辰八字
爸媽對我真的很不公平
遺傳基因集爸媽缺點之大成
該白的就黑 該黑的就白
該長的就短 該短的就長
戶口遲報了快三個月就算了
可是連出生的時辰都不記得
我才第二胎怎麼就遭受這麼不公平的待遇呢?
嗚嗚嗚...
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年輕了三個月

Jane 提到...

命算仙算準了八成,
算不準的兩成剛好就是你那部份
我們給他鞠躬十秒鐘
拜託!你哪有勞碌十倍?
(兩倍而已.....換我快跑)
你做事效率快頭腦清晰
歌喉好人緣佳熱心勤奮EQ高
(趕快叫姊夫來看)
親戚朋友都喜歡找你
你所作所為都是心甘情願
就算勞碌也很快樂
他怎麼不說你的快樂是別人的十倍?

淑瓊 提到...

專家說"個性改變命運"
或許我就是那個實踐者
只是專家會用較精準的字表達
我卻只是一個生活概念過日子
以前畢業時我給同學最誠摯的留言就是"樂觀進取"
所以雖然我沒擁有很多但知足
身邊的人有成就 我與有榮焉
看到別人兄弟姊妹反目成仇
我覺得我們家人這輩子結好緣
是我一生最最感恩的事
有你們真好 我愛你們

淑瓊 提到...

Susan 說他的電腦當機了
所以暫時無法上來看
他會想念我們
我們為了不要忘記他
有沒有人要爆她的料

淑瓊 提到...

註解:
該白的黑--皮膚
該黑的白--頭髮
該長的短--身高
該短的長--腳ㄚ

Jane 提到...

那我咧,
該白的黑﹍黑斑
該細的粗﹍腰
該扁的凸﹍腹
該尖的扁﹍你想呢?

淑瓊 提到...

點到為止 妳知我知

秀貞 提到...

哈~~哈~~哈~~
樓樓上的二姐和樓上的四姐
真的太好笑了!!
又蠻貼切的說~~
好像都在說偶一樣咧~~

吼!!又要肚子痛了啦~~好好笑!!

淑瓊 提到...

哈哈 妳覺得有同感嗎
難怪會成為一家人

好吧 我們都是不完美的女人
但是又不完美得洽恰好

酩宗 提到...

該尖的扁?
難道你對鼻子還覺得不滿意?

淑瓊 提到...

意在不言中 你看不懂啊?
問你賢慧的妻子就有答案了

酩宗 提到...

果然中計了

酩宗 提到...

祝我們生日快樂!

Jane 提到...

生日?今天不是四月一號啊

淑瓊 提到...

誰跟你生日呢

酩宗 提到...

我們的下一代好像比較流行msn
所以都不太參與老人家的blog
是不是也該改變一下型態

八月底股票都賣完了怎麼還驚驚漲

Jane 提到...

NoNoNo~
現代年輕人流行
是Facebook Twitter 噗浪
純聊天沒文章作品
性質不太一樣
而且我電腦沒那麼行

叔瓊 提到...

小弟:
我的生日不是四月
也不是鬼月 更不是九月
所以祝你生日快樂!

酩宗 提到...

快到了ㄇ一ㄝ
就湊合著慶祝
只要自己爽就好了
管它到了沒
蘇三自從離開洪桐縣
好幾年沒消息
不知到了玉門關了沒

Dr.Lin 提到...

雖然我的地理不太好
不過…
她該不是到…北海邊去牧羊了吧?

淑瓊 提到...

我看她是迷路了
趕快張貼告示
還是敲鑼找人囉!
匡匡匡...
有沒有人看到一個身穿紅衣 頭繫紅巾 腳著紅鞋 睜著大眼 流著鼻涕的可愛小姑娘
有線索者請與大耳朵之家聯絡
若因此尋獲者 將以內湖房子一間致謝

Jane 提到...

紅巾小姑娘身在玉門關
不知怎樣才可以抵達北海邊找蘇武
也忘記如何回洪桐縣
就唏哩嘩啦的哭倒玉門關

Jane 提到...

她是卡門啦
卡在玉門(關)

淑瓊 提到...

做妹妹的怎可這樣取笑姊姊
她看到又會唏哩嘩啦了
罰妳面壁罰站3秒鐘

淑瓊 提到...

罰站完就可以...了
可是記得把嘴巴摀起來
要注意"無齒"的形象

Jane 提到...

下次見面會不會大家都無齒相對笑啊!

酩宗 提到...

各位都這麼會掰
我看以後來玩個故事接龍好了
故事就從蘇三卡在玉門關開始

淑瓊 提到...

這方面你是專家
先起個頭我們才會接呀

Dr.Lin 提到...

從前從前,有一個住在洪桐縣的紅巾小姑娘,名叫蘇三
有一天,媽媽叫她帶著蛋糕去找住在北海邊的蘇爺爺
所以她就開開心心地出門了
她一邊走著,就一邊唱著歌
因為太好聽,連小鳥和小松鼠都停下來聽了
走著走著,經過玉門關的時候
神奇的玉門竟然縮小了
然後活生生地把蘇三小姑娘給卡在門上,動彈不得
於是她就哇哇地大哭了起來
究竟紅巾小姑娘該如何解決她的危機呢?

酩宗 提到...

忽然看到旁邊有一罐飲料,貼紙上寫著「請喝我」,她毫不考慮就把飲料喝了,沒想到身體竟然沒縮小,當場傻住了。
正當愁眉不展的時候,猛地用力一掙扎,竟然被她掙脫了玉門關。這時恰好一陣風吹起貼紙,原來喝的是蠻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