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念母恩


今天佛學課上的主題是"念母恩"原文截取一段如下:
 
此母為母之時,一切損害悉皆救護,一切利樂悉皆成辦。
特於今世先於胎藏�久保持,次產生已黃毛疏豎,附以暖
體十指捧玩.哺以乳酪授以口食,口拭涕穢手擦屎尿.種
種方便,心無厭煩而善資養,又飢渴時與以飲食,寒時給衣,
乏時給財,皆是自己未肯用者。又此資具皆非易得,是
負罪苦及諸惡名,受盡艱辛來授與。又若其子有病等苦
較其子死寧肯自死,較其子病寧肯自病,較其子苦寧肯
自苦,出於自心實願易代。用盡加行除苦方便,總盡自
己所知所能,但有意樂無不興辦,凡有損苦無不遣除,
於此道理應專思惟。
 
因譯師具依藏文原意譯之,故有點難念。
--
Susan

6 意見:

Jane 提到...

我記得Allen小時吸奶瓶
可能奶嘴的洞太大
又餓又急卻來不及吞下去
牛奶從口鼻流出來
嗆到不能呼吸

老母我緊急用嘴蓋住Allen鼻子
把他牛奶兼鼻涕一口吸出來
這之後Allen才能呼吸

全過程僅4或5秒鐘
太驚險了

Susan 提到...

你的應變能力超強!
為母則強
我是手忙腳亂

Jane 提到...

以前我生病發燒
為了退燒
媽媽磨仙人掌汁給我喝
濃稠的草腥味道讓每個小孩怯懼
捏著鼻子狠狠喝下後
媽媽會給我一顆金柑糖

客官試著體會
為了拔和削那棵硬刺仙人掌
要忍耐多少痛楚與傷口

師綺 提到...

俗語曰「手抱孩兒時,才知父母恩」
我終於可以體會這句話最深的含意。

小華鈞昨天竟然零晨4:00就爬起來玩。
我這個阿母真的被操到快抬去種了。

淑瓊 提到...

晚上給他操累一點
他睡了你就跟著睡
不然會被他打敗 加油!

Jane 提到...

贊成給他操累一點
傍晚到晚上10點都不要給他睡啦
一直吵~一直吵他
我也都是這樣帶
10點以後洗澡喝奶舒服睡
至少一覺到早上6.7點
不用三天習慣就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