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故事接龍

從前從前,有一個住在洪桐縣的紅巾小姑娘,名叫蘇三
有一天,媽媽叫她帶著蛋糕去找住在北海邊的蘇爺爺
所以她就開開心心地出門了
她一邊走著,就一邊唱著歌
因為太好聽,連小鳥和小松鼠都停下來聽了
走著走著,經過玉門關的時候
神奇的玉門竟然縮小了
然後活生生地把蘇三小姑娘給卡在門上,動彈不得
於是她就哇哇地大哭了起來
究竟紅巾小姑娘該如何解決她的危機呢?



                            Jane替琬鈞

62 意見:

酩宗 提到...

忽然看到旁邊有一罐飲料,貼紙上寫著「請喝我」,她毫不考慮就把飲料喝了,沒想到身體竟然沒縮小,當場傻住了。
正當愁眉不展的時候,猛地用力一掙扎,竟然被她掙脫了玉門關。這時恰好一陣風吹起貼紙,才發現原來喝的是蠻牛。

打完才發現已成主題

淑瓊 提到...

在樹下午睡的大野狼聽到陣陣的啜泣聲
狼心大喜 睌餐有著落了
急忙走到玉門關前 看到紅巾小姑娘
"哈哈 玉門關就是我拜託魯班幫我設計夾小孩的陷阱啦! 果然發揮作用了" 大野狼得意的大笑
可是要先放開她才能叼回家呀!
魯班去長安 忘了告訴我密語
如何是好呢?

淑瓊 提到...

寫好才發現有另一個版本

酩宗 提到...

沒問題,你就繼續寫下去,go!

Jane 提到...

大野狼看到縮小的蘇三
心想這麼小哪夠我塞牙縫?
大野狼舔了剩下的蠻牛
沒想到身子也一直縮一直縮一直縮
旁邊的景物一直變大~變大~變大

淑瓊 提到...

Jane 蘇三沒縮小ㄋㄟ

Jane 提到...

原來魯班設計的陷阱有詐
事先給大野一個卡在脖子上的項圈
一旦有獵物卡門
大野狼會隨時出現視覺變化

Jane 提到...

蘇三卻因為喝了蠻牛
力氣大到可以砍倒三隻牛
哪裡怕一隻頭昏眼花又餓得前胸貼後背的區區一隻野狼
就提著蛋糕
恢復快樂心情繼續唱歌往前走

淑瓊 提到...

但說時遲那時快 天邊出現一道紅光
忽然天崩地裂 眼前的景象把蘇三嚇壞了
經過地震的摧殘 已經找不到往北海邊的路了 只好繼續哭...

酩宗 提到...

出了關,心裏一高興,忍不住高歌:遠山含笑,清水綠波映小橋......
ㄚ無你蘇三做假的呦!
經我這麼一提醒,蘇三急忙改歌: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ㄚ,過中原......
走著走著,賀蘭山出現了,山勢偉岸,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僕僕風塵數日,卻仍在它的雄視之下。塞上風光好不懾人,卻不料連日奔波,蛋糕已不像樣了。

Jane 提到...

蘇三哭著說:好難接喔!
哭著哭著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夢見唱錯歌又改歌
可是蛋糕卻發徾
順便想起英文mold發徾
不能完成媽媽教代的事
蘇三心裡好難過

淑瓊 提到...

蛋糕不像樣了也要哭
才是正字標記的蘇三

Jane 提到...

發黴啦蛋糕
心頭一驚,鶩地醒來
賀蘭山美麗的夢境訪扶就眼前
可是現境卻像人間煉獄
好悽慘

Jane 提到...

想到Jane的打字錯誤連篇
蘇三又傷心又生氣

淑瓊 提到...

這場天災驚動了天神
於是派了很多天兵天將出來視察
天上的七仙女擔心董永的安危
也一起下凡尋找董永的下落
仙女們看到可憐的蘇三
就被她的慈眉善目所吸引
雖然全身衣物都是泥濘
但仍掩蓋不住她的美若天仙

Jane 提到...

蘇三看仙女們的身後
梁山伯與薛丁山樊梨花都怒目相視
蘇三膽怯的說:Sorry!我唱錯主題歌。我不想再唱國劇。
邊唱邊跳起最流行高麗曲Sorry! Sorry!
領頭的仙女她有意雙大腳ㄚ慈愛的說:沒關係!天兵蘇六已經找人幫你譜曲了。你再等等。
剛從峽谷考察回來的仙女問:你想去哪?
蘇三一心想離開這人間煉獄,到夢裡美麗雄壯的賀蘭山,壓根忘了該往北海邊。
站在一旁一直不發一語的大仙女開口說了:你閉眼默唸一遍廣論第三章,牽著我們的手跳一下。
蘇三跳了一下睜開眼睛,
哇!眼前真的是夢中一模一樣的賀蘭山風光。大仙女送蘇三議枝粉紅色牡丹花,祝福蘇三以後會富貴吉祥。
蘇三笑了,仙女也笑了,可蘇三一驚
怎麼這些仙女個個沒牙齒?

Jane 提到...

尤其是那位性瘠瘦高卻法術不精
常翻跟斗雙膝瘀青 的仙女
夜晚常做夢也咯咯笑
昨晚預知蘇三隨仙女們赴賀蘭山
高興的睡不著,早把大牙笑得掉光了

Jane 提到...

到賀蘭山為什麼高興呢?
因為在那裊裊升雲的山頂上
雖然人煙罕見
卻有個師兄在那兒閉關
大個兒仙女問:
蘇三!你要隨我們去看師兄嗎?
蘇三為難了,到底去呢還是不去?

淑瓊 提到...

Jane :
哈哈 一早練練臉部肌肉不錯喔
可是妳針跳好快 我椄不下去了

Jane 提到...

蘇三想什麼仙女都知道
蘇三想去哪裡不用說出來,仙女也知道
你在原地跳一下,就會跟上了
因為蘇三到賀蘭山不久

酩宗 提到...

,就把筆電拿出來一看
哇靠,這些傢伙竟然趁我不在大放厥詞
看我不修理你們!
罷了, 眼看貝加爾湖就在眼前
大概再走五個太陽四個月亮就到啦
爺爺,蘇三我來了

Susan 提到...

還要五個太陽四個月亮?
哇哇哇~~~~
蘇三我想回家啦
誰幫我?
help~help!

佳儀 提到...

蘇三好忙...

Jane 提到...

正當蘇三自唉自憐的哭著
想自己沒隨著仙女們去探望他們的師兄
想到蛋糕已不知去向,
想到一路上顛沛不堪的困境
想到要五天四夜才能到北海邊
我想回家啦!誰幫我?
help! help!
只有遇到仙女們這一路是快活的
才正思索至此,耳邊傳來一絲清澈細微的感嘆聲。聽到蘇三好忙這四個字,蘇三抬起淚眼汪汪的雙眼,一位小仙女揪著領頭 仙女的裙襟說話。
"Ya!仙女們也來到貝加爾湖!"難道仙女們再度來幫我?蘇三冀望著。

Jane 提到...

蘇三說:我還沒有起解主題曲呢!
領頭仙女說:今逢菊月初日,天兵蘇六定是和妻兒慶祝生日去了。你要耐心等候。不如趁時我們一起集氣發功祝福他。大家輪流說祝福的話。
大個兒仙女因為性急,搶先說:祝福蘇六
獸比南山,財比山更高!

淑瓊 提到...

蘇六
你把我們帶到這賀蘭山下貝加爾湖的荒郊野外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人生地不熟的
所以用蘇三發霉的蛋糕煮祝你生日快樂囉

Susan 提到...

蘇三只好先高歌一首:
豬你生日快樂$$$$
財高八斗,滿腹經論的蘇六
以及大小仙女們助蘇三一臂之力吧
she got homesick,
she wants go home!

1SB 提到...

蘇三唱到一半,突然旁邊來了另一個susan。
原來她是英國來的susan。
susan,你唱得不好,唱歌要這樣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6nwv-fsHQ

於是,蘇三對蘇珊,就這樣進入了決賽。

Jane 提到...

遠從英國來到貝加爾湖的蘇珊
歌唱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雖然一把年紀可是音質飽滿優美
音域寬廣與山湖共鳴,感情豐富
整首歌就像娓娓訴說一個真實故事。
不過,蘇三的歌聲也不下於蘇珊
聽過的人都知道
更勝過蘇珊的,
還有年輕美貌氣質修養
跟連颱風都吹不走的台風
蘇珊充其量只是個"蘇嬸"
勝負立即分曉

酩宗 提到...

收到各位獸性大發的祝福,感激涕零

拎拎~~鬧鐘響了,原來剛剛只是好夢一場
蘇三懶起畫娥眉,心想今天就可以趕在爺爺生日前看到爺爺,真的很高興!於是加快動作,收拾細軟,這時那些無齒的仙女又出現了!

Jane 提到...

"原來昨晚蘇六獸性大發只是夢一場"蘇三頓悟
"蘇三!"仙女齊喝,以免單純的蘇三想入非非。

酩宗 提到...

dear 倦,
為什麼蘇三會想入非非?很難再掰下去了。

Susan 提到...

哈哈哈.....
蘇武和蘇六針鋒相對平分秋色
故事發展轉承曲折
請起頭的琬鈞拉紅巾小姑娘一把吧
仙女們齊喝
她可嚇呆了

Jane 提到...

樓下一陣喧騰,原來祝壽大隊到了
不時從樓下傳來陣陣笑聲,尤其爺爺聲如洪鐘
希望爺爺永遠越來越健康

伸個懶腰,心想:真是個精彩的夢
原來仙女們是祝壽來的親友
可是剛剛到底鬧鐘還是門鈴?
"喔!對吽!
今晚六點在水晶飯店
爺爺的壽啪
我得快快打辦打扮
免得三姑六婆說三道四"


暮色已近,大夥兒驅車前進水晶飯店.....

欸!不行喔!倒帶,倒帶!
你忘記媽媽交待的Blue cheese(發黴起司)雙層蛋糕了!

Dr.Lin 提到...

ok,在兵荒馬亂之後,故事已經到了尾聲了,那就由我來做個結尾吧!

蘇三連忙拿了媽媽交代的蛋糕到水晶飯店去
幸好幸好還趕得上時間哩!
看到爺爺開心得很啊!
為了替爺爺慶祝生日,大家特別請了一位駐唱的外國歌手演唱一曲
蘇三大吃一驚
那台上的歌手竟然和她夢裡的蘇珊長得一模一樣…

紅巾小姑娘歷險記
下台一鞠躬

Dr.Lin 提到...

其實我本來想弄一個心理測驗的哩!
蘇三如何解決她的卡門危機呢?
選項一、蘇三喝下縮小的藥脫離玉門
選項二、蘇三喝下蠻牛把門給打破
選項三、蘇三假裝自己是孟姜女把門給哭倒
選項四、蘇三打手機給119來幫她把門給拆了

你要選哪一個呢?

Susan 提到...

謝謝大家,實在精彩,咦?怎麼換二阿姨
不見了?

我很懶,所以 我選四.
二阿姨呢

Jane 提到...

我選第一項
我想瘦一點
如果卡個幾天不吃不喝
大概也會瘦些吧

得得姊姊呢

師綺 提到...

我選第二項
希望喝下蠻牛後,很有精神及用不完的體力。
這樣也可以跟祐庭磨精力,看誰凍卡固。

德德阿姨呢?

淑瓊 提到...

我過生日去了呀 都沒人記得
我從昨天哭到今天....

酩宗 提到...

過生日一定要搞自閉嗎?

Jane 提到...

我本來前天要說得得姊姊去慶祝生日徹夜未歸,後來事情一忙電視一看就給忘了,拍謝啦!

現在我來祝得得姊姊大前天生日快樂到永久,身體健康不癡呆,錢錢好多歸厝間,
家庭幸福永美滿!

阿發 提到...

老弟跟三姐
你們一個文筆很優一個多才多藝
請你們多多提供主題吧

老弟和得得姊姊
我想知道你們的選項吔

師綺好可愛

酩宗 提到...

我想要有張無忌的九陽神功
輕飄飄的一掌緩緩推出
卻夾帶著排山倒海的雄渾掌力
旁觀者莫不因氣體的高速擠壓而不能呼吸
就這麼一下,玉門關就灰飛煙滅
變成玉門鬥了~~玉門關連門都不保

淑瓊 提到...

我喜歡通關密語
類似"芝麻開門"之類的
至於四個選項
我覺得各占25%

Dr.Lin 提到...

上面的人是來找碴的嗎?要不要選?
這樣我怎麼公佈答案?
還有,張無忌這麼一下
蘇三不就變成灰了?

Dr.Lin 提到...

我看用乾坤大挪移比較好

Susan 提到...

老弟要九陽神功
我只要軟骨功就好了
佑遠今天從西臘歸國

Jane 提到...

老弟和二姐答非所問還口出夢幻狂言
我來幫琬鈞一把,他們的答案應該是打119叫救護車比較接近(換我抱頭快跑)

Dr.Lin 提到...

好吧!既然沒有人選,我就先公佈答案好了
這是依照劇情分析出來的,不準不要打我
選一的人:隨意思考型
你喜歡想像,也很有創造力,但常常思慮欠周詳,想一沒想到二,雖然事情會解決,卻不夠完美,然而為人隨和不拘小節,生活可以很輕鬆自在。

選二的人:強勢暴力型
你很努力,也很能幹,不容易認輸,屬於強者的風範,不過,偶而也可以不要衝得這麼快,讓自己也休息一下吧!

選三的人:浪漫感性型
你的情感很豐富,有時會過度反應,心裡比較敏感易受傷,但是卻比別人容易開心,是屬於天真派的性情中人。

選四的人:理性實際型
你的生活講求實際,行事有時較為呆板沒有彈性,但是卻可以把事情都做得很好,是個認真生活的人,建議可以多多鍛練一下自己的想像力,讓生活多一些色彩。

Susan 提到...

說得沒錯,跟我這金牛座的八九不
離十,實際卻呆板,還好偶爾可以
裝傻騙人,否則怎有把全班騙哭的
記錄,每次回想就自己樂

Jane 提到...

分析很準哪
我經常是靠直覺做事
不求完美,允許缺陷 ,只求自在

Susan 提到...

得得姊姊最厲害
什麼型都具備!!!

淑瓊 提到...

我覺得每個人都會參雜各類型的某些個性吧
我有一.的為人隨和不拘小節,生活可以很輕鬆自在。可是沒有想像和創造力
有二.的能幹(有人反對嗎)卻沒有努力而且很容易服輸(應該是妥協)
有三.的比別人容易開心可是不浪漫
有四.的生活講求實際 可是我在同年齡中應不算呆板
哈哈 所以我說各佔25%沒錯吧

琬鈞 很準喲

師綺 提到...

琬鈞妹子這篇心理測驗還滿準的吔。
有一天我問華鈞說:我夠不夠辣(個性)?
華鈞說:不會,恰恰好。
我說:真的嗎?那會不會太柔順了點,我可不可再辛辣一點,生活比較有情趣?
華鈞緊張的連聲說:夠了,夠了。
接著他試探的對我說:你...可以玩兒子呀,兒子比較好玩。
我很正經的對他說:NO~,我們都是一家人,有福要同享。

嘿嘿....,老公我來了~

Jane 提到...

哈哈哈~師綺~

淑瓊 提到...

華鈞:
聽師綺說"嘿嘿....,老公我來了~"
什麼感覺呀?
哈哈哈..

1SB 提到...

這個我們暫時不研究。

Jane 提到...

琬鈞妹妹可以兼職心理分析師
大家都說準
侯塞雷啊!

2S 提到...

再回顧一下這篇,真好玩! 哈哈哈..

5S 提到...

2S害我很好奇,
也張開此文再看一次
笑得我嘴巴很酸吔
6B有夠趣味!

2S 提到...

妳也不惶多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多謝妳想出這個好點子
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