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我偉大的夢想

                   

小時候吃的龍眼總是龍眼肉薄;仔又大顆,而吃起土芭樂時卻覺得最甜的芭樂心仔又硬又多,不願放棄的結果就會是俗稱"放槍仔",這二種水果都有先天的缺點,因此奇想希望長出包龍眼肉的芭樂, 於是把土芭樂樹枝接種到龍眼樹上,結果當然是失敗,不過當時卻夢想長大後成為植物專家不要當辛苦的農夫.

 

稍長後每次買書都覺得很貴,加上沒有書店也沒有舒適的讀書環境,因此夢想蓋一間舒適的圖書館供莘莘學子讀書,但是不准抽煙;咬檳榔;衣衫不整的人進入,希望未來能實現.

 

今天到橫山大山背爬山時發現有一畫著漫畫大嬸婆的愛心小攤位,放了一些許青菜與香蕉,並沒有人看管,只有標示價格,看起來是很便宜,讓我想起曾經也夢想開一間無人商店,不過世風日下沒有雄厚的財力恐支持不了多久.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將封筆一個月,但願後浪能出現.當作聯繫也可,雅俗共賞也可.這…應該.不是夢想吧.

銘川



==========================================================
免費送情境式英文互動光碟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english_365_2/index.asp?selectENT=2&AD_website=W00005&AD_location=234&selectPRO=3
==========================================================
測!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test_2edway_2/index.asp?selectENT=1&AD_website=W00005&AD_location=374&selectPRO=2
==========================================================

21 意見:

聿文 提到...

幹麻封筆呢??

我才剛剛懂你的幽默的說...

Jane 提到...

有想法有創意是幸福的事
有目標也是幸福的


上班不必用筆嗎?
幹麼封筆呢??
大耳朵才剛讓大家開始發揮的說........


喔!不......聿文,
我老哥說的是封筆不是封電腦
電腦不必拿筆
老哥,我把它破除了
要常上大耳朵呦

酩宗 提到...

不懂
不瞭解
也不清楚
有什麼好封的

steven 提到...

誤會了,在下打電腦比龜速慢,暫停一個月不是永久,希望小輩多表現,有好題材自當分享

淑瓊 提到...

小輩有小輩的天地
這裡有人發言他們偶而會出個聲
如果沒人拋磚 如何能引玉?
當然我也希望大家能多參與

上次看以前的大耳朵
有一篇Steven寫的
十八歲.二十八歲.三十八歲的夢想
我就覺得為什麼我腦子這麼空
似乎從小就不會作夢
老師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我就很痛苦的亂掰一通
什麼"有夢最美" 無法體會
只好自我消遣:可能是晚上很少作夢
所以白天也不會做白日夢吧!

小時候大門口種一顆芭樂樹
摘下來後跟隔壁叔叔各分一些
我們阿媽有些放在他的抽屜裡
有些醃在甕裡
想吃一顆芭樂 要跟阿媽要很久
有時還要用工作來交換
有時到菜市場"喊"龍眼
也是捨不得一次吃完
要留一些醃起來
在那個年代 因為擁有的不多
所以感覺東西特別美味且更珍惜

叔瓊 提到...

註解:
"喊"是以前菜市場的一種交易方式
傍晚時會有人載一車(人力車)的龍眼或香蕉.甘蔗到菜市場叫賣
賣的人手上抓起一把龍眼或一串香蕉. 一根甘蔗 開始喊價
從高價一直喊 沒人要就往下叫 5元.4元.2元.1元5角...
到有人願意買就成交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這種交易方式
覺得很生動好玩

淑瓊 提到...

聿文:
妳現在在哪裡上班?
林口?

酩宗 提到...

你太不關心新娘子了
她在竹北啦

酩宗 提到...

我曾經喊過甘蔗
還記得是一塊半一根

Jane 提到...

Steven暫停一個月
練打電腦嗎?
龜速會變啥速啊
好期待喔

淑瓊 提到...

竹北是過去式 她已換工作了
做叔叔的這是哪門子的關心啊

steven 提到...

聿文暫時棲身台北日新國小英語兼體育老師,聽說體育課要牽小小朋友繞操場,其餘由她自己回答

淑瓊 提到...

年紀一大把了
龜速頂多變龞速
哈哈 (快跑)

淑瓊 提到...

住台北嗎? 還是通勤?
歡迎妳到台北

Jane 提到...

我也一直是沒什麼遠大志向或抱負
所以當初考上插班最後卻放棄繼續求學
就算到現在也物慾需求很淡
若問我想要什麼
我也腦袋空空答不出來
聽說Steven有意詢問隔壁破垣殘壁那塊地
想當退休養老農夫
雖然不一定實現
但我一直很羨慕
羨慕 Steven他有一個符合你理想的藍圖
等著你去努力實踐
所以我說有夢想是幸福的
一種令人羨慕的幸福

淑瓊 提到...

阿我說錯了
不是人力車
是鐵牛車啦
抱歉!

聿文 提到...

我現在教小六英文跟小一體育,小六已經是小大人了,每天都會問:「老師,你覺得我可以跟他談戀愛嗎?」,小一天兵的要命,抓蟲比做操有趣,玩沙比打球更賣力,還異想天開的問體育課可不可以去爬樹,昨天終於忍不住罵出:「你是火星人嗎???」

淑瓊 提到...

小一可以罵你是火星人嗎
小六可就沒那麼好惹了
妳早上8點多沒課嗎
不然怎麼這個時間上網

酩宗 提到...

新娘子,
以後有什麼好消息別忘了在
大耳朵之家公告
大家就不用瞎猜了

Susan 提到...

我更是甚麼夢都沒了,
只知道"先豐"最近很旺
令我為Steven欣喜萬分

steven 提到...

最近很旺,但是不知外在的原因,只知道內部原因為
1.金融風暴半年來沒有虧損,競爭對手金像華通虧損
2.競爭廠商品質一直沒有解決能力,客戶生產線喜歡向先豐催貨,因為組裝良率高也穩定
3.同業中倒閉很多,供需不足
4.想低價搶單的新廠商二次認證都不過,聽說已放棄
5.虧損廠商淨值低,股價都比先豐高很多
6.公積金弭補虧損,吸引法人參與

個人猜測會到17元,起漲前二天都沒有買到,手上存貨不多,通常買到是下跌的開始,買不到是上漲的開始
現在懊惱加煩惱,懊惱進貨低估,煩惱產能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