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我的家在媽祖廟的後面

我的家在媽祖廟的後面,因為

羅大佑滄桑的聲音捧紅了鹿港小鎮,從此

沒有霓虹燈的舞台,不知不覺已轉換成喧囂的街景,

 

羞赧純樸的村姑,卅年後變成"和平酒家 "的女人;

清純不再,卻濃妝豔抹;站立在雜亂的街角,向稀疏的遊客不斷地招手,

                                                                    

好禮孤傲的隱士,已然被無知與貪婪的商家取代,

潔淨清秀的外貌,已然被廉價又不具美感的物品髒污,

      

羅大佑如舊地重遊,勢必不再認得老家熟悉的臉孔,

羅大佑如舊地重遊,勢必不忍唱出變調的"鹿港小鎮",

 

媽祖阿 為何沒有要求伱的子民 ,把街坊還原消失的風雅,

媽祖阿 為何沒有教化伱的子民 ,將心內填裝原本的高尚,



==========================================================
免費送情境式英文互動光碟
http://web.pccenter.com.tw/new_activity/english_365_2/index.asp?selectENT=2&AD_website=W00005&AD_location=234&selectPRO=3
==========================================================

4 意見:

Jane 提到...

小時場景也常浮出我腦海
紅花綠葉拱形的扶桑花海
蓊鬱或青翠卻留鬍子的老榕
再過去還有一株風騷洋溢的黃槿
春日青草露水,秋季落葉沙沙
如今也不復見

阿姊 提到...

老弟啊
我已經是髮蒼蒼.視茫茫的年紀了
請以後將字放大一點
不然為了看你的文章
我得再去佩眼鏡了

酩宗 提到...

有人會譜曲嗎?

Jane 提到...

王力宏啊黃國倫啊鄭進一詹雅雯啊
還有,我老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