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我愛我的同胞

921地震的時候,我每看到電視報導每次跟著哭。
沒想到這次 88水災事件貼我更近。
隔壁鄰居蔡太太已經在幾天前投身救災,
他的同學捐出他平常使用的筆電,
親自送到台南。
六樓親戚從員林載一車乾淨水供宿舍使用,
但希望隨意樂捐錢全數送災區。
眼看災區一片混亂,倖存居民的傷心焦急,
他們今後到何處立足?
心中覺得非常不捨。
今早到聯邦銀行捐款,
為數不多,但我堅信積少可以成多。
Sam和我選擇經由自由時報捐款,
因為∼
開立收據可以免稅,公開名單,
公開支出明細,呈報內政部。
聯邦銀行的辦事員很有禮貌的說:
謝謝你的愛心!
我聽了不知為什麼好想掉眼淚。

我的親人啊......
畢竟是因為緣份我們才會在一起,
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親人吧!
我愛你們。

                 Jane

38 意見:

淑瓊 提到...

看電視都已經哭到不敢看
看到這篇又讓我鼻酸
我們打擊樂有幾個是屏東佳冬人
我們每次南下表演 他們都對我們很熱情
水果一箱箱的送
米粉.酸辣湯.海鮮湯吃都吃不完
這次他們房子全淹 所有電器.家具全毀
所以我們直接捐款給他們
雖然幫助不大 也是聊表心意

Jane 提到...

謝謝二姐及二姊夫過去照顧我很多
待人處事觀念都是向你們學習
帶小孩的方法也有教我
謝謝!

淑瓊 提到...

哈哈 結果青出於藍勝勝..於藍囉
其實是你不嫌棄 互相學習
媽媽沒給我的自信 我從妳這裡得到
所以我也該謝謝妳

淑瓊 提到...

"我們把大地的資源當成最廉價的生財器具,濫墾、抽取地下水、填海爭地、砍樹填地,創造經濟奇蹟,讓每一個人的生活過得更好。因為小,我們更要大,要台灣第一,養魚、養蝦、養花、種檳榔、種水果,都要第一。我們抱怨洪水來得太急,自問一下,我們不也急著把免費的大地資源廉價加工後販售出去?。百年台灣,耗盡了千年資源。"

以上是我從別的文章節錄下來的
看了很有感觸
孩子小時候帶他們去玩
看到從嘉義一直到屏東
沿路都是仰賴地下水的養殖魚池
問居民也說地層下陷很嚴重 一年最少一尺
"百年台灣 耗盡了千年資源"說的很貼切

Susan 提到...

戴媽媽 的父母也是受災戶,
所以我們直接把錢捐給他
他的爸爸堅持要在搖搖欲墜的房子裡
吃最後的一餐,實在心酸, 個中滋味
豈足向外人道也?

Jane 提到...

從我國小六年級之後好幾年
都是三姐每月給我零用錢
我北上讀書後,三姐也常買漂亮衣服送我
謝謝三姐!

酩宗 提到...

我也要謝謝各位大哥大姐對我的包容

不出來表示一下就有點low了

Jane 提到...

我也謝謝老弟和秀貞,
爸媽在桃園時我常去你們家過夜呢!

Susan 提到...

Thanks you all,we're good sibling.

Jane 提到...

哇屋!今天是感恩大會吔

Jane 提到...

我也謝謝老哥
我所以沒近視,就是蒙你教誨。
謝謝哥嫂
當初我的婚事就是在你家辦的
讓你們很忙吧

Susan 提到...

喔!````\\\\我要忍不住淅哩嘩啦了\\\\

酩宗 提到...

本人剛剛透過聯合國安理會鄭重宣佈
2009/08/17 為新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銘川 提到...

Dear All:
看來參加感恩大會來遲了,每一位都感情豐富也不吝惜表達,感恩的話說不完,刻劃到心理吧

淑瓊 提到...

我看韓劇"妻子的誘惑"
看得很乏味
沒想到我們這裡的八點檔
比電視還熱鬧又溫馨

秀貞 提到...

為挺我老公,支持新的"Thanksgiving Day"
在此願捐一隻火雞共襄盛舉~~XD

也願大耳朵家族的每一個人~~平安,喜樂!!

淑瓊 提到...

哈哈哈 現在是不是每家都到齊了啊

Jane 提到...

哈哈哈......
我又被你們逗得眼中帶淚
不過我反對只有刻劃在心裡
要說出來!

淑瓊 提到...

我想說又懶得打的
妳全幫我說了 謝謝!

淑瓊 提到...

火雞 火雞 好久沒聞到火雞味了
肚子咕嚕咕嚕叫
請問秀貞何時上菜呢

Susan 提到...

是否記得那首歌:
哎呀不得了
這個真糟糕
我的火雞呀跑到那兒去了?

秀貞 提到...

哇~~難倒偶了啦~~SORRY!
應問~上哪企買咧????
要偶上菜????(勸尼不要~)
愷和毓都求我不要再煮便當了!

看酩宗那麼瘦就知偶手藝有多糟~~哈~
許多小朋友看庭毓變瘦了都想來偶家搭伙
我們想以後寒暑假可辦冬令,夏令營
想減肥的可來參加唷~~

淑瓊 提到...

阿我們全家都需要報名
可不可以打折或買一送一呢

Susan 提到...

快點找一找
快點找一找
原來他偷偷跑到秀貞家

佳儀 提到...

很多地方抽地下水其實真的很可憐,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是沒有自來水的,比如苑裡,大甲,因為自來水公司說人口太少,面積太大,所以拒絕裝。
我有捐了一些乾糧和衛生用品,正在考慮9月放假要不要去當志工。
最後,不能免俗的,我好愛大家。

淑瓊 提到...

佳儀可是打第一砲喔
星期一還沒發動捐款 雨也尚未停歇
她下班還沒吃飯就騎摩托車去買
然後載了兩趟物資去捐
善心不讓人後 有老媽的遺傳

Jane 提到...

火雞母(我小時候被別班男生取的綽號)說:不可食我同類,吃點兒別的吧!

淑瓊 提到...

可以放過你364天
但這一天就.....算我們放過你
別人也不放過啊

酩宗 提到...

屬豬的都不能吃豬肉囉
金剛經說...無所住而生其心
吃過就把它忘了
不要一直放在心上
因為吃了跟沒吃一般

Dr.Lin 提到...

說什麼啊!好難懂啊?
吃了就吃了,滿懷感恩地吃下吧!
不過為什麼會被人叫火雞母呢?
有什麼特性嗎?

Dr.Lin 提到...

我還記得921的那天早上,我站在十字路口上,連一輛車或一個人也沒看見,好像在廢墟的感覺,還好房子都沒有倒下來
過好多天之後才買得到便當
第一次覺得便當得來不易啊
這次看到新聞裡,有一個人在泥地裡哭叫
說為什麼只剩下她一個人
我突然也覺得自己真的比較幸運
因為我還有爸爸,還有哥哥
還有這一些三姑六婆
所以我不是一個人

淑瓊 提到...

1.聲音高亢 2.腿長 3.體態美
4.火雞立雞群(小時候男生發育慢)
我猜對了嗎?

淑瓊 提到...

電視看到王清峰和幾個女政治人物
談笑風生的到災區發便當
很多人對他們有所指責
讓我想起佳儀921地震後第二天回家
一看到我就拼命哭
第一句話就是 "台北人為什麼笑得出來"
因為她在台中災區感受到的景象
是惶恐.害怕.沒水.沒電.沒東西吃
房子倒.警車呼來呼去.活像在逃難
所以我可以理解南部人在愁雲慘霧時
看到政治人物那種不能同理的態度
心裡有多xoxoxoxo了

Susan 提到...

my dear 琬鈞:
三姑六婆love you too,hug!

淑瓊 提到...

更正:是"救護車呼來呼去" 不是警車
不能改又常錯 真傷腦筋
有時將錯就錯 委屈大家了

Jane 提到...

二姐說得對,小時候參加演講比賽 .合唱.升旗台上指揮唱國歌.....曝光率極高,出盡鋒頭。
(不過,後來也不怎麼樣)

那些男生跟我又不同班,我也沒惹他們,
可能我知名度太高
他們暗戀我吧!

Dr.Lin 提到...

I love dear all,too
thanks for your hug
以前在台中的時候,電話裡我媽問我有沒有缺什麼東西
我回說什麼都有了,就是缺抱抱
嗚~我很缺抱抱啊~
今天我要出國去黃石公園12天
未來的攝影大師要去旅行了

秀貞 提到...

祝琬鈞妹妹一路順風~~~

記得多拍些照片回來和我們分享~~~

p.s.並祝~~豔遇滿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