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BY 聿齡

這個暑假,我誤打誤撞的進了公司當一個月的小實習生

改掉大學生的糜爛生活

從新調整步伐,就像國中生那樣早出晚歸,但是規律的很不習慣

台北的步調好快,

我曾經天天打電話抱怨,

在捷運站不走別人也會被別人推著走

有天早上只是因為忘了開某盞燈就被主管削一頓

天氣再熱還是得走路去銀行辦事.....


後來我慢慢發現,太多太多的不開心,都只是在我的一念之間

學習獨立,就是要狠心的把自己推出去


我怕生怕累怕挫折,是很典型的七年級草莓族


一個月後,我發現我漸漸走出我生長二十年的溫室


現在,我又回到學校做大學生該做的事啦 !


天天跟同學一起練有點愚蠢的迎新舞 :D


(( 我深深覺得新生應該覺得自己被耍了



看著風災重創台灣

我能做的只有捐錢和看新聞關心,

真的很佩服有些同學直接南下幫忙

在烈陽和高溫下和汙泥奮鬥


今天,在學校的網站上看到斗大的標題,某位新生失蹤了


他就和去年的我一樣

正準備著北上迎接美好的大學生活

準備迎接嶄新的未來


再看看這些睡到中午才緩緩去學校的、考試用很爛的方法應付老師的


我突然驚覺,比起那些現在一無所有的災民們

我很幸福,我擁有的太多了。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聿齡

4 意見:

Jane 提到...

你讓我想到張無忌(他是誰啊?)在年幼時經歷一些困境,但因他宅心仁厚.積極進取,所有不如意都迎刃而解,且因緣際會習盡各家武功,成為武林多派掌門人。那些困境成為成就他一生的推力。很多女生爭著愛他。

淑瓊 提到...

一直在溫室裡的花雖然開的很美
但經不起一絲風吹草動
走出去可以看到外面真實的世界
利用暑假去見習 累積人生經驗
對日後進入職場會有很大的幫助
相信這段期間妳一定成長不少
妳已經和社會接軌了 恭喜

救災有心就好了
妳做了正確的選擇:沒到災區去
不然我們會在電視上看到妳被救

Susan 提到...

My dear 小聿齡長大了
懂事又獨立,該請客,嘿嘿嘿........

佳儀 提到...

親愛的聿齡
妳真是個好孩子!
但是......

你不是說要來台中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