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謎語

立偉出生之前的小名是什麼?
家儀出生之前的小名又是什麼?
提示:用他們父母的名字思考
          跟注音符號有關

                            Jane     

39 意見:

Jane 提到...

Sorry!
是佳儀

匿名 提到...

這個這個這個...難囉
沒有方向 範圍太大
天馬行空 用力猜吧

Susan 提到...

sos,more detail,more hints.

Jane 提到...

再提示:
四聲

Jane 提到...

匿名者已經有答案?
再提示應該說是:
注音符號的四個聲符

淑瓊 提到...

哈哈哈 事主當然有答案
只是不小心匿名而已
妳有看到蛛絲馬跡嗎
不然怎會懷疑匿名者有答案

淑瓊 提到...

你們姊妹不乖喔
這麼晚了都還沒上床
明天起不來要打一大板

Jane 提到...

那講話口氣是像胸有成竹
到時候理當由你揭曉答案

淑瓊 提到...

當然要由出題的人公布答案囉
出題的人答案最正確

Jane 提到...

也是可以,若由你公佈表示真有其事而不是我亂謅。
你要不要提供獎品啊?
另外,Susan加油!答案呼之欲出囉!

淑瓊 提到...

獎品:防水膠一桶 哈哈哈
再附送一個題目:
這兩個名字誰取的?

Jane 提到...

倒在頭上保證不會被雨林濕,
比雨衣還好用。哈哈哈...

佳儀 提到...

我出生前有小名???

酩宗 提到...

立偉=同瓊
佳儀=淑慶

淑瓊 提到...

佳儀:出生前的小名 所以跟妳無關
是跟我的兒子 女兒有關
越說越糊塗 對不對?
只有小阿姨才會記得這些玩笑話

帥哥:
提示說和注音符號四個聲符有關
每人名字的某個字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台語發音)

Susan 提到...

老人家用力猜又擠破頭,還是狀況外,
猜不到.

淑瓊 提到...

提示:我兒子是美國總統

Susan 提到...

歐巴桑嗎?

Jane 提到...

二姐夫不姓歐吧

Susan 提到...

可是又摸不透跟林肯有什麼關係!

淑瓊 提到...

終於摸到邊了

Jane 提到...

三姐加油,
台語,加個阿
差不多另外一個也有了
仔細再看一遍15樓的提示

Jane 提到...

我不想睡覺,要等答案。
三姐!小心防水膠!

Susan 提到...

你們睡啊和你們吃啊?

淑瓊 提到...

加油 加油
學一休和尚在頭頂畫兩圈
就會"噹" 靈機一現

Jane 提到...

再提示好了
二姐叫阿什麼
二姊夫叫阿什麼
然後林肯叫阿什麼
最後女兒叫阿什麼

淑瓊 提到...

重組:
我家女兒 阿 (一聲)
我 阿 (二聲)
林同慶 阿 (三聲)
兒子 阿 (四聲)

Susan 提到...

晚安,明天再傷腦筋
至少我不會得老人痴呆

酩宗 提到...

搞了半天只看到
阿....阿....阿...
阿無你是媚公瞎?
莫非是 阿卿 阿瓊 阿肯 阿慶

酩宗 提到...

終於有人答對了
謝天謝地
大家可以早點睡覺

淑瓊 提到...

防水膠倒下去 從此你不用帶傘了
不過肯和慶的台語聲符是相反的

Jane 提到...

老弟答對了
那你知道這兩個名字是誰取的嗎

酩宗 提到...

當然是你
我又答對了

淑瓊 提到...

NO NO
是SUDA(蘇大) 取的
不是蘇武

Jane 提到...

親愛的蘇大,
三十年前的玩笑製造了我們現在的歡樂
真是有智慧!
你也在看大耳朵嗎?

酩宗 提到...

三月的某一天夢見大姊
我一進家門看到他穿著赭紅色的套裝
笑吟吟站在鹿港老家客廳的時鐘下
彷彿只是出一趟遠門回到家一般
我問:你在那邊好不好 他只是淺笑並沒回答
他走過來我試圖抓他 卻抓不到
接著媽媽從裏面出來 他們卻擁抱了一下
然後小聲說話 我什麼都聽不到
我想他是來告訴我們-- 他過得很好吧
因為夢中我的心情一直都是愉悅的

Susan 提到...

老弟我和你一樣,夢見大姐都是 心情愉悅
卻不說話,且穿著漂亮.

Dr.Lin 提到...

No No No No
我媽她堅持姓許不姓蘇
她說她叫許蘇二

淑瓊 提到...

我也堅持姓許不姓蘇啦
但不要搶我的位置